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三钗》台北首映 倪妮初次赴台最爱夜市美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09:41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张艺谋执导作品《金陵十三钗》2日将在台上映,29日晚举办台北首映会,张导率女主角倪妮(微博)、主要演员佟大为(微博)出席。初次来台湾的新任谋女郎倪妮表示最爱台湾美食,前晚(28日)特地赴夜市品尝台湾小吃,蚵仔煎、臭豆腐、炸鸡排、烤香肠,统统祭了她的五脏庙。

  张艺谋表示,当初之所以想要以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做为电影背景故事,并不是刻意要提及这段历史,而是想要以故事阐述人性的光明面。难得找来好莱坞奥斯卡金奖演员克里斯汀贝尔担任男主角,在片场合作时穿越语言的隔阂,两人默契常好到以不同语言,同时提出相同建议。张导笑说:“贝尔常常以为我是假装听不懂英文,他到现在仍这么觉得。”

  新一代谋女郎倪妮亮丽现身,美丽服装衬托白皙肌肤成为全场注目“娇”点,当初她面试时仍是大二学生,张艺谋慧眼相中她清纯中却有魅力的眼神,让她自数百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担纲“玉墨”一角。她也不负期望,演活银幕上妩媚万千的风尘女子。她初次来台不仅自己兴奋,台湾媒体也对她好奇与青睐,拍照时,成为各家摄影记者镜头特别“瞄准”的目标。

  片中饰演正气凛然、为国捐躯“李教官”的佟大为表示,为演出这个角色特训超过两个月,每天由突击队小组进行军事训练。拍摄时南京酷暑的高温,真的很折磨,除了天气炎热,身上更要背着手榴弹、子弹等超重道具,演这个角色让他掉了10多公斤。被问及拍哪场戏最困难?他的回答令人意外,不是艰难的战争场面,而是在地窖下首度与金钗们互动的对戏,因为十几位女生衣衫不整,让平常腼腆的他不知道眼睛该往哪里放,张导也笑说当时透过镜头看到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很尴尬,但这也是导演要的效果。

  (新浪娱乐台湾特派郑伟柏∕文)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