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渤《杀生》演混混 《火线》三影帝聚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12:01  天津网-每日新报
刘烨张涵予黄渤 刘烨张涵予黄渤
张家辉 张家辉

  新报北京电【记者 王轶斐】前天,第46届金马奖“双黄”影帝——黄渤(微博)和张家辉同时现身北京,分别为各自主演的新片《杀生》和《大追捕》造势。管虎执导的《杀生》将于4月28日上映,主打悬疑和喜剧,会聚了黄渤、任达华(微博)、苏有朋(微博)等明星;将于15日上映的新派警匪电影《大追捕》,由张家辉和任达华挑梁。

  《杀生》是管虎酝酿8年的作品,影片讲述了一个寓言式的故事,片中黄渤饰演一个特立独行的混混,被看不惯他的村民谋杀。影片讲述了一场充满悬念和诡计的谋杀事件,充满黑色幽默。管虎执导的《斗牛》让黄渤首尝影帝滋味,此番再次携手,黄渤不惜自降片酬并迁就《杀生》的档期,只为报答管虎的知遇之恩。黄渤表示:“我和管虎合作这么多年已经非常默契,当初我们聊到这个角色时是在车上,越说越兴奋。其实最初片中的角色是想邀请葛优老师出演,最终却落到我的头上,还是很幸运的。也可能是因为演牛结实需要爬山、跳楼,管虎才找我这种抗‘造’的来演。” 

  管虎说:“《杀生》有悬疑、幽默还有情感,这几个东西放在一块,听上去不太可能,但我们是这么做的,可以说也做到了。”

  赶来北京参加《大追捕》发布会的张家辉,与黄渤“遥相呼应”。他爆料称:“当我看到剧本时就被这个角色吸引了,所以我花了7个月时间健身减肥,因为角色要很精干、很结实的样子。”为了塑造“钢条”身型,他每天只能吃水煮蔬菜和基本没味道的鸡肉,“有一次实在忍不住了,就冲进一家日本料理店,人家都休息了,我说了半天好话才偷偷大吃了一顿。”张家辉为了扮演好逃犯一角,更要“失声”:“在这部戏里,我扮演的角色由于声带受损不能讲话,这带给我很大的挑战。”不过,他最终还是完美地诠释了这个角色。张家辉表示,《大追捕》这部戏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心愿,“因为之前看到一些好莱坞演员为了一部戏可以花费很多心血,牺牲很多东西,我很羡慕他们,这次我也做到了。”

  刘烨张涵予(微博)黄渤“火线三兄弟”

  新报北京电【记者 张侠】日前,正在拍摄中的电视剧《火线三兄弟》在京举行官网启动仪式,导演管虎携刘烨、张涵予、黄渤三位金马影帝及孙宁(微博)、黄小蕾(微博)、李梦(微博)等主演亮相。

  面对这“超豪华阵容”,管虎笑称自己可是省了心,“老天爷对我真不错,三位凑一起,我就没事偷着乐了。跟他们拍戏是一种享受,我要管的事儿不多,基本上只要坐在监视器后面看就行了。”刘烨则说和管虎拍戏就是“痛并快乐着”:“我一直期盼和他合作,跟他拍戏特有劲儿。不过他拍得很精细,比较累。”张涵予补充说:“我们一大早就起床上妆,他(管虎)经常是拍起来不管不顾了,一连到晚上八九点还不放饭。”

  比起戏里的兄弟情深,戏外三人也在台下聊个不停,尤其是黄渤、刘烨更聊起“奶爸经”,说起自己的宝宝时更是两眼放光。刘烨说:“我家宝宝是今年1月出生的,比黄渤家的晚了半年。黄渤还要把他家的月嫂介绍给我,等一下我就回去面试。”说起黄渤的宝贝女儿,刘烨一脸坏笑地说:“现阶段挺像黄渤的!不过一般爹长得砢碜的,女儿都会越长越漂亮!”黄渤也大曝刘烨的料,“刘烨经常带大儿子来剧组探班,儿子长得特漂亮,我们已经定了娃娃亲了!你想,刘烨拍了这么多年戏,肯定挣了不少钱,儿子又是混血,那么帅!不亏,我聪明着呢!”

  剧中,刘烨饰演的田二林最具喜感,本来胆小怕事的普通中国厨子,鬼使神差被地下党老崔选为卧底,当起了不明不白的日本厨子,十分搞笑。塑造喜感小人物,刘烨说:“挺顺手拈来的,其实我在大学里演话剧都演喜剧角色,没想到出道后‘忧郁’这些词全扣我身上了,我跟黄渤正相反,黄渤一演正经戏大家都会笑场,我一演喜剧大家也笑场,其实我这个人生活里挺逗乐的。”

  剧中黄渤饰演的角色古灵精怪、机灵善变且多次绝地逢生,他更自评角色不要命、不要脸,“为了出人头地让母亲过上好日子,他的做法真的有点不要脸”。剧中两人的大哥“影子杀手”由张涵予出演。片花中,张涵予颇具硬汉风采,比起谷子地的执著劲儿,更多了一分果敢硬朗的男儿气。张涵予表示,比起刘烨、黄渤的喜剧色彩,自己的角色更多了一分沧桑和冷峻。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