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德娴威尼斯封后:人生中第一个最佳女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3:21  辽一网-华商晨报微博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落幕 香港演员叶德娴接棒巩俐夺影后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落幕 香港演员叶德娴接棒巩俐夺影后

  在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上,香港老牌女星叶德娴蛰伏11年后,凭借电影《桃姐》摘得影后桂冠,这是继1992年巩俐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演员之后,中国女演员再次获此殊荣。这也是第一个获此殊荣的香港演员。

  在颁奖现场,叶德娴用意大利语向评委和电影节主席致谢,并坦言她已不再年轻,她称此次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肯定不仅是对其个人,对于《桃姐》团队的每个人都有着特别的意义。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主席达伦-阿罗诺夫斯基也代表全体评审团成员对叶德娴的精湛演技给予了肯定:“我从未想过影片中年迈‘桃姐’的扮演者竟然如此年轻貌美。她的表演触动人心,我们所有人的内心都深深被角色所打动。”

  这也是金牌配角叶德娴人生中的第一个最佳女主角。《桃姐》中最让人赞叹的就是叶德娴的演技。她脸上每一道皱纹,她的每一个动作乃至每一个背影都让这个情感故事绵长而值得回味。

  颁奖礼结束后,这位新出炉的影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要把奖送给刘德华,因为没有刘德华,就不会有这个奖。她同时也淡定地表示,虽然拿了奖,她的生活不一定会忙起来,因为她是个懒惰的人。

  叶德娴摘得影后桂冠后,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特表示恭贺。苏锦梁说:“我对叶德娴致以衷心祝贺。她的杰出成就再次印证香港电影从业员的努力获得国际的认同,实为本地电影界带来很大的鼓舞。”

  叶德娴简介:

  今年64岁的叶德娴,最初以歌手身份入行,上世纪80年代以一曲《明星》大受欢迎,其后与刘德华合作的《法外情》电影系列,演技备受认同,生活中她还是刘德华干妈。她曾凭借《花街时代》里的黑道大姐角色获得了第5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之后凭借《与龙共舞》拿到第11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她还曾凭借《汽水加牛奶》获得第19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

  连线片方:《桃姐》已成各电影节宠儿

  叶德娴获奖当天,记者连线了《桃姐》的出品方博纳影业总裁于冬,他称在得知叶德娴获得最佳女主角一奖后也十分高兴,并表示一定会聚集主创们一起庆功。据他透露,《桃姐》自从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后,已经成为下半年各个电影节的宠儿,如今已经推了很多展映、比赛、开幕等活动。接下来,导演许鞍华会带《桃姐》奔赴多伦多电影节。

  剧情简介:《桃姐》是以人名命名的电影,讲述一位生长于大家庭的少爷Roger(刘德华饰)与自幼照顾自己长大的家佣桃姐(叶德娴饰)之间所发生的一段主仆情。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