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文卓被剧组扫地出门 称其每日住宿花5万

  昨日凌晨1点12分,功夫明星赵文卓(微博)在个人微博上发了一张手机邮件截图,内容颇让人惊讶———这是一封他和甄子丹(微博)主演的《特殊身份》剧组发来的邮件,邮件内容是请赵文卓于昨日中午12点之前离开剧组提供的酒店。

  这封邮件距离2月6日赵文卓进组还不到1个月的时间。在赵文卓戏份未拍完的情况下,这位在圈内地位举足轻重的功夫明星就这样被“扫地出门”了!近段时间,该剧组频频出麻烦,先是剧组司机被当街砍死,后又传出赵文卓和剧组闹矛盾。

  昨日,赵文卓的宣传人员王先生对成都商报(微博)记者表示:“离婚还讲究个协议离婚呢,赵文卓就这样被单方面解除了合约!”据悉,昨日下午,赵文卓已经带着助手一行人从拍摄地深圳飞回了北京。

  事件回放

  “双雄会”未实现 赵文卓被炒鱿鱼

  《特殊身份》由北京星光灿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投资发行,女主角是新人演员景甜(微博),不过3位男主角都是重量级明星。片方除了重金邀请到甄子丹出任电影的监制、武术指导和主演外,还邀约到了赵文卓和张涵予(微博)出演片中角色。其中,赵文卓和甄子丹的组合还被片方视为本片最大的卖点之一,试图让华语圈内两位功夫大腕首次在银幕上过招。

  但2月29日23:02分,《特殊身份》剧组官方微博突然发声明,称“电影《特殊身份》自开机以来,赵文卓先生因与剧组整体创作理念不合,经近日来连续协议与探讨,双方决定终止彼此的合作。感谢赵文卓先生与剧组接触以来付出的诸多心血与配合。”

  两个小时以后,赵文卓在自己的微博中发布了一张截图,截图中可看到,《特殊身份》剧组称截至昨日中午12点整开始不再为赵文卓提供住房,原因是“剧组的超值(应为超支———记者注)实在严重”。赵文卓的太太张丹露立刻留言称:“没想到我们成了替罪羊,请找出真正超支的原因,无语。”刚刚和赵文卓合作过《大武当》的梁柏坚(微博)导演在微博上表示:“文卓在《大武当》中表现的专业精神,与剧组的合作态度大家有目共睹。”

  “罗生门”

  剧组说赵耍大牌,赵说遭到恶意中伤赵文卓究竟因何与剧组闹掰?时间可能还要推到2月27日,当天的香港《苹果日报》报道称赵文卓罢拍甄子丹新戏,在组内耍大牌,一人带7个助手,又要求更改剧本,拒绝开工通告,导致剧组停拍一周时间,造成重大损失,所以打算与赵文卓终止合作。

  不过,昨日凌晨6点过,赵文卓也在微博上发声明对报道中列出的种种“罪状”进行反驳:“本人没有7个助手,更未在未经导演允许、未完成通告之下擅自离场。”声明中赵文卓还称,自己很喜欢《特殊身份》的剧本,并一直遵照剧本拍摄,更无提出更改剧本之说。至于剧组提出的终止合作声明,也是剧组单方面作出的决定,赵文卓本人、赵文卓的经纪公司并未同意。他还表示,自己身体刚刚做过手术,无奈却受到恶意中伤,“本人深感遗憾,并保留追诉造谣媒体和捏造事实的线人以及其他人应有之法律权利。”

  这份声明发出后,赵文卓还称自己很遗憾,之前拍得那么好看的戏最终无缘观众。此外,该剧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剧组也正在商讨,赵文卓离开以后该角色该如何处置,要么换人,要么就改剧本。有传闻称剧组考虑请安志杰(微博)或吴京(微博)来代替赵文卓。

  有此一说

  赵文卓拖儿带女去拍戏 每日住宿要花剧组5万多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联系上星光灿烂影视文化公司的工作人员王小姐,不过王小姐表示,剧组暂时不接受采访,所有情况在声明里已经解释明白。一位知情人士则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赵文卓这次和剧组积怨颇深。

  该人士透露,自己和剧组的工作人员比较熟,因此了解了不少内幕,甚至可以帮赵文卓列出“几宗罪”了:首先,赵文卓进组,除了自己以外,竟然带了8个人,分别是他太太张丹露、儿子、女儿、保姆、儿女的英语老师、执行经纪人,而更夸张的是,竟然还有2个保镖,用剧组的话来说:“他这么能打,还带2个保镖!”

  这位知情人士还说,开机时,甄子丹和张涵予都只带了2个人。2月6日电影即将开机之际,赵文卓又突然提出自己入住酒店的住房必须由行政套房升级为主席套房,每日要45885元(含服务费和婴儿床附加费用),而为他的工作人员安排的行政标准间,也由1间增加至3间,每间房价也是每日2587.5元,总计一行人的住宿费用是每日53647.5元。不然就拒绝签署合约。为了不影响开机,剧组也只得签署了这份“霸王合约”。

  但剧组和赵文卓真正闹翻,还在于赵文卓和甄子丹之间的矛盾。该人士指出,最开始的剧本中,动作戏并不占主打,但后来请到了甄子丹担任武术指导,又有赵文卓和张涵予的加盟,甄子丹就想要好好利用这个资源,多设计一些动作花样,因此修改了剧本,加重了动作戏。而赵文卓一方则认为这和之前签约时给出的剧本不同,所以以此为理由罢演:“2月23日把修改过的剧本交给了赵文卓,第二天上午,他的执行经纪人杨海南就以短信形式告诉剧组拒绝一切拍摄通告及沟通。甄子丹还放下身段,数次联系赵文卓,希望能进行一个沟通,但都没有结果。”剧组无奈之下,才宣布和赵文卓终止合约。

  当事方说

  赵文卓宣传人员回应:我们也是受害人!

  成都商报记者随后也致电赵文卓的宣传人员王先生,王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下午赵文卓和执行经纪人杨海南已经坐飞机从深圳返回北京,王先生称:“我们也是受害人,他手头有证据能说明这一切。对于剧组这种单方面驱逐演员的做法,赵文卓也表示不理解,因为行业内从来没发生过这种事———离婚还讲究个协议离婚呢,赵文卓完全是单方面被解除了合约。”

  王先生还表示,目前《特殊身份》中赵文卓的戏已经拍过了一些,但这段时间以来的拍摄进展一直不顺利。至于为什么不顺利,“原因跟赵文卓本人没关系”。至于赵文卓临时退出造成的损失,王先生表示,剧组方面已经涉嫌单方面违约,因此会将这些后续事件都交律师处理。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