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殊身份》终止与赵文卓合作 指其签霸王合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7:21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遇到不平,双拳伺候!(设计对白)有理无理,自有公道!(设计对白) 遇到不平,双拳伺候!(设计对白)有理无理,自有公道!(设计对白)
开机气氛融洽 开机气氛融洽
黄晓明何润东 黄晓明何润东

  新快报(微博)记者 刘嫣

  甄子丹(微博)监制并主演,赵文卓(微博)、张涵予(微博)、景甜(微博)等人主演的电影《特殊身份》1月19日刚刚在北京举行了开机发布会,2月29日晚剧组却发声明,表示与 视频:《特殊身份》剧组起内讧 赵文卓遭开除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赵文卓终止合作。之前有媒体报道说赵文卓因不满剧本改动而罢演,与甄子丹只拍了一场戏便带七个随从离场,并拒再接通告。不过赵文卓昨日凌晨(微博)在微博发“特殊声明”,指媒体报道是恶意中伤。双方各执一词,到底谁对谁错?

  2月27日:港媒报道赵文卓罢拍

  整个事件源自2月27日《苹果日报》的报道,称《特殊身份》剧组首日在深圳开工就安排了甄子丹和扮演大反派的赵文卓一场打戏,但是刚刚拍了半天,赵文卓就带了七个助手离场。后来剧组再向他发通告他也不接,还向剧组发律师信说如果剧本不满意就不会再继续演出,还收拾了东西回北京。而监制甄子丹知道消息后曾试图打电话给赵文卓,约他回深圳面谈,但赵文卓没同意。剧组为了这件事情,不得不停工了几天。

  当时香港记者就此事向赵文卓的经纪人张家振求证,对方表示自己对事件不太了解,自己的确是有接到过甄子丹电话,才知道赵文卓不接通告的事情。他还称自己会在这几天到深圳和甄子丹见面,了解一下到底发生什么事情。而甄子丹方面则称事件正在处理,不想发表评论。

  另外,报道还透露赵文卓当时之所以接这部电影,是因为檀冰执导,但后来影片换成霍耀良执导,故事和角色全部改动。有工作人员说改动后赵文卓的角色不够甄子丹的角色精彩,所以他心里不太舒服。不但如此,还有人爆料说赵文卓耍大牌,带了七名随员,还指定要住君悦酒店的总统套房,甚至要求每天只工作九小时,出发、回程时间也计算在内。

  2月29日深夜:剧组发声明终止合作

  2月29日23时02分,《特殊身份》剧组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电影《特殊身份》自开机以来,赵文卓先生因与剧组整体创作理念不合,经近日来连续地协议与探讨,双方决定终止彼此的合作。感谢赵文卓先生与剧组接触以来付出的诸多心血与配合。”

  3月1日凌晨:赵文卓发声明指恶意中伤

  3月1日1时12分,赵文卓在微博中发布了一张短信截图,显示《特殊身份》剧组称截至3月1日中午12点整开始不再为赵文卓提供住房,原因是剧组超支严重。赵文卓的太太张丹露也在微博后留言说:“没想到我们成了替罪羊,请找出真正超支的原因,无语。”

  当天早上6点多,赵文卓再次通过微博发表“特殊声明”,称《苹果日报》刊登的消息并不属实,自己没有七个助手,也并未拒绝任何开工通告。他还表示自己很喜欢《特殊身份》的剧本,并一直遵照剧本拍摄,更无提出更改剧本之说。至于剧组提出的终止合作声明,也是剧组单方面做出的决定,赵文卓本人、赵文卓的经纪公司并未同意。

  邮件爆料:赵文卓逼签“霸王合约”还罢拍

  昨天下午,新快报记者就此事求证《特殊身份》的剧组,但宣传方不肯给出确切的回复。但记者收到了一封来自“teshujuzu”的邮件,里面透露双方终止合作是因为积怨很深。

  邮件中说,赵文卓一进组,除了自己以外还带了八个随行人员,包括太太张丹露、儿子、女儿、保姆、儿女的音乐老师、执行经纪人以及两个保镖。而同样是片中主演的甄子丹和张涵予,则分别只带了两个随行人员而已。“即使是一线明星,剧组也只能管演员以外两个随从的住宿,多出的都由演员自己负担。”而2月6日,电影即将开机时,赵文卓又突然提出自己入住酒店的房间必须由行政套房升级为总统套房,而为他随从安排的行政标准间,则必须由1间增加到3间,不然就拒绝签署合约。为了不影响开机,剧组也只得签署了这份“霸王合约”。“赵文卓一群人每天的住宿,比全组300名工作人员一天的食宿费还要多。”

  而剧组之所以最后发出终止合约的声明,是因为赵文卓罢演。“最开始的剧本中,动作并不占主打位置,但由于有了赵文卓和张涵予的加入,所以甄子丹想要呈现出不一样的功夫,他修改了剧本,加重了动作戏。而赵文卓则认为这和之前签约时给出的剧本不同,所以就罢拍。2月23日剧组把修改过的剧本交给了赵文卓,谁知道第二天上午他的执行经纪人杨海南以短信形式告诉剧组,拒绝一切拍摄通告及沟通。之后甄子丹曾经数次联系过赵文卓,希望能进行一个沟通,但都没有结果。剧组无奈之下,才宣布和赵文卓终止合约。”

  赵文卓方面回应:合约怎么能单方面解除?

  就剧组的声明以及知情人爆料,记者也打通了赵文卓的宣传王先生的电话。对方表示赵文卓和执行经纪人杨海南两人现在正在飞机上,所以不方便发表太具体的说法。不过他表示赵文卓其实也是受害人,而他手头有证据能说明这一切。对于剧组的声明,王先生则表示自己不能理解,“离婚还讲究个协议离婚呢,赵文卓完全是单方面被解除了合约。”他表示剧组的行为已经单方面违约了,所以会把后续事件都交给律师处理。另外,他说剧组的拍摄工作一直进行得不太顺利,但和赵文卓没什么关系。

  同场加映

  片场多结怨

  巩俐VS关之琳

  当年两人合作《西楚霸王》时因为争抢角色和演唱歌曲以及相处得磕磕碰碰成为导火索,引爆了两位资深当红美女明星的仇恨炸弹。不过又有人爆料说,当年如果不是张曼玉主动辞演角色,也就无巩俐和关之琳之战。

  何润东(微博)VS黄晓明(微博)(微博)

  何润东以制片人身份诚邀黄晓明拍摄偶像剧《泡沫之夏》,但港台媒体爆黄晓明迟进组一个月,让何润东措手不及。而开拍之初,黄晓明认为何润东的角色较讨好,要求他“割爱”,最终对调角色,令何润东极为不满,不料剧集播出后,对方的角色出奇地受欢迎,双方Fans因而爆发骂战。黄晓明曾在微博上写“拍该戏后悔”、“不开心”,更是多次缺席了宣传活动。

  周杰(微博)VS陈道明

  台湾知名记者麦若愚参加台湾综艺节目爆料称:“在拍《少年包青天》时,周杰当着陈道明的面说:‘陈老师演技有问题,不应该这样演!’”这话把老戏骨陈道明“气得当场吐血”,从此周杰遭到全国封杀。

  宣萱(微博)VS商天娥(微博)

  两人在拍摄TVB剧集《掌上明珠》时,因闹不和而互当透明,候场时全程零交流,甚至传出商天娥借拍戏打耳光故意重扇宣萱。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