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姐》罗兰客串 刘德华想和山口百惠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7:16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陈滨)3月10日将于内地温暖上映的许鞍华电影《桃姐》,不仅叶德娴与刘德华两位主演表现抢眼,客串阵容也强大,连香港大名鼎鼎的“鬼婆”罗兰也来客串。与徐克、洪金宝、宁浩等人一样,老牌女演员罗兰也只在《桃姐》中“打了个酱油”,但此次的“酱油角”却一反从前阴森恐怖的银幕形象,破天荒演了一回大明星,在片中围皮草披肩,化高贵妆容,显得一派雍容。  

  据悉,原定《桃姐》中的惊喜“大明星”一角曾力邀中国老一辈家喻户晓的著名日本女演员山口百惠出马,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如愿。许鞍华透露:“我也想到请以前有过合作的萧芳芳(《女人四十》)来,但她已决定隐退,不再演戏;这才请了罗兰。”这一番选角“波折”终于成就了喜爱老港片的观众从未见识过的“鬼婆”罗兰,不仅端庄华贵,还星光耀眼,让人大跌眼镜。而罗兰更是香港电影金像奖史上最高龄的影后获得者(2000年60岁高龄凭借《爆裂刑警》获得影后殊荣),不过这一纪录预计将会在今年被叶德娴打破。

  刘德华直言:“其实特别想和山口百惠合作,下次等《桃姐》拍前传了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请到,真的太想见见她了!”可见,山口百惠昔日主演的《血疑》等经典杰作,至今仍留在无数观众的心中。  

  说到罗兰的角色,就不得不提刘德华,他在片中扮演的是电影监制,在其新拍电影《空城计》中邀得罗兰参演,这才有了罗兰出席《空城计》首映礼这场戏。而对于《桃姐》这部内容平实亲切,阵容华丽耀目的港片来讲,明星不是最重要的存在,要紧的是让观众体会细水长流的故事情节,以及笑对人生的从容与恬静。《桃姐》也因此被称为“心灵鸡汤”式的影片,没有造作煽情,细节上亦非惊世骇俗,只是讲述“平淡见真情”的美好。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