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文香港三日捧三奖 笑称新片将梁朝伟等全拿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3日12:40  新浪娱乐微博
第18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颁奖礼 第18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颁奖礼
姜文发表感言 姜文发表感言
姜文再捧一奖 姜文再捧一奖

  新浪娱乐讯 甚少出席颁奖礼的姜文近日现身香港凭《让子弹飞》在港连夺三项大奖,暨29号晚拿下香港导演协会评选的“年度杰出导演”和“年度推介电影”两下大奖之后,昨天下午再度拿下第18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导演奖,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香港电影人第一次把最佳导演颁给内地导演。

  在颁奖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心情不错的姜文称香港对他很友好,来了三天就拿了三座奖,而面对香港媒体有关新片是否还和香港演员合作,姜文笑称要将刘青云、刘德华和梁朝伟“全拿下”。

  虽然内地和香港合拍的《让子弹飞》已经上映一年半,但因为其在香港属于2011年上映,因此仍旧是香港电影颁奖季的种子选手,尽管有《桃姐》这样少有的香港杰出本土电影竞争,《让子弹飞》仍在今年的香港金像奖上也以13项提名独自领跑所有电影,并且在已经揭晓的各行业评选中获得足够重视。香港导演协会评选中,姜文与徐克、许鞍华分享了“年度杰出导演”称号,而在由专业电影评论学者评选的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中,姜文更是成为唯一获奖人,这也是内地导演首次获得香港电影评论学会评选的最佳导演奖。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姜文笑言自己并不是一个得奖缘的人,“我当演员的时候,导演得奖;我当导演的时候,演员得奖”,此番导演演员一身挑后,终于拿下最佳导演奖。姜文称感谢香港电影人的肯定,“我来了香港三天,就拿了三个奖,我希望在香港一直待下去,待一年拿三百多个奖。”姜文还称自己其实香港很有缘分,上映了的三部电影都和香港有关,《让子弹飞》的成功也离不开英皇集团以及香港电影工作者的努力。

  在颁奖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是否出席4月15号香港金像奖成为香港媒体关心的问题,姜文再次油墨作答:“天气好的话就来”。在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历史上,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男主角从未给过内地导演和男演员,而此次《让子弹飞》除了提名最佳影片,姜文个人也入围了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最佳剪辑四项大奖,创下纪录。在被问到对得奖是否有信心,姜文则称金像奖其实就是电影人的聚会,重要的是来参与,对得奖与否抱有平常心。

  媒体另一个关心的话题则是姜文新片的进展情况,姜文采访时承认新片今年一定开拍,而被问到是否还和香港演员合作,姜文把问题回给记者:香港除了周润发、刘嘉玲(微博)还有哪些好演员?记者们以“梁朝伟、刘德华、刘青云”纷纷作答,姜文则笑着说:“那好,全拿下!”他称自己的电影男人戏较多,而且如《让子弹飞》就是角色众多、多雄聚会。谈到一同出席颁奖礼的刘青云,姜文称他知道刘青云曾为《关云长》中他扮演的曹操配音,并对刘青云的演技也赞赏有加,他是个喜欢琢磨表演的好演员。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