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薇当导演新作南京开机 薇女郎拍戏形象保密

赵薇当导演新作南京开机薇女郎拍戏形象保密改变1:为人妻,为人母
赵薇当导演新作南京开机薇女郎拍戏形象保密改变2:急流勇退去求学
赵薇当导演新作南京开机薇女郎拍戏形象保密改变3:产后复出演青春
赵薇当导演新作南京开机薇女郎拍戏形象保密和关锦鹏出席启动仪式

  赵薇(微博)自从攻读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硕士以来,拿什么作品交毕业答卷就备受媒体关注。2月27日,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在北京正式启动,导演赵薇携监制关锦鹏(微博)、编剧李樯及原著小说作者辛夷坞共同亮相。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采访影片的监制、著名导演关锦鹏,他独家透露说:赵薇执导的首部电影,已在南京秘密开机。

  “赵薇会不会自已演女主角?”关锦鹏笑答:“赵薇早已表示,导演就是导演,她不会去抢角色,女一号已经确定,正在现场拍戏呢!”

  片名:《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阵容:男一号:赵又廷(微博) 女一号:保密

  风格:“暖伤青春”和小清新。

  意义:赵薇的导演处女作,也是她的硕士毕业作品,这部电影也许会关乎她的硕士学位能否拿到手

  赵薇当导演

  拍得很唯美,很专业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既是赵薇的导演处女作,也是她作为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硕士生的毕业作品,演员赵薇正式“升级”为导演赵薇。

  据了解,赵薇导演的处女作,是根据辛夷坞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的,影片讲述了大学期间女主角郑微曾被两个她深爱过的男人林静和陈孝正先后放弃,却在工作后与二人重逢,他们随即开始重新追求郑微,长大后的她最终选择与更为成熟的林静结为伉俪。电影将延续小说中‘暖伤青春’和小清新的风格。

  赵薇首执导筒,整部影片的幕后团队是星光璀璨。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担任该影片的监制。除了身体力行做好监制工作外,关锦鹏面对第一次当导演的赵薇,私底下也和她分享了不少导演经验。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致电该片监制关锦鹏,关锦鹏正在拍摄现场。他在电话里小声地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说:“赵薇导演的电影,已经在南京秘密开机几天了,现在赵薇正忙着指挥拍夜戏呢。”当记者问:“你作为大牌导演,评价一下赵薇的导演水平如何?”关锦鹏笑了:“有些令人吃惊,想不到赵薇导演电影的水平不是一般。她导戏很专业、很敬业、很唯美。每一画面,每一句台词,她都拍得非常完美,非常好看,追求精益求精。”

  关锦鹏爆料

  “薇女郎”已开始拍戏了

  作为各类电影节得奖常客的赵薇,如今将是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硕士毕业生,追求完美主义的她,在南京秘密开机当起了导演,引起了很大关注。据悉,导演赵薇已正式确定邀请台湾演员赵又廷,出演该片“男一号”。而原著女主角“郑薇”是一个单纯、执着、善良、为了梦想可以撞得头破血流的角色,不少人认为这样的性格简直就是“小燕子”的翻版。

  华西都市报记者问关锦鹏:“赵薇怎么不自己出演女主角呢?”关锦鹏表示:“不会啦!导演就是导演,赵薇她不会去抢角色,女一号已经确定,现在就在赵导演的指挥下,在现场忙着拍戏呢!”

  “薇女郎叫什么名字?今年多大了?她是中戏毕业?还是北电表演系?她是哪里人?”关锦鹏说:“保密,剧组有保密规定。这个女演员,是赵薇辛辛苦苦在全国选了半年多,才选出来的,很漂亮,相当不错。在适当的时候,投资方和赵导演会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的。”

  “那薇女郎在赵导演的指挥下,演得怎么样?”“挺好的啊!”

  片方很支持

  赵导拍戏,资金不设限制

  此次为赵薇执导的处女作电影投资的是华视影视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该公司曾成功投资《老大的幸福》、《新不了情》等十几部影视剧。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又连线片方相关人士,当问及对赵薇执导的处女作电影投资多少时,负责人表示:“我们十分信任赵薇的艺术才华。赵薇拍电影,她需要多少钱,我们就投多少钱!一切以影片的品质为主,投资上不设资金限制。让赵导演完全无后顾之忧。”

  华视公司相关人土透露,电影的编剧是赵薇多年的好友李樯,李樯曾编剧了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孔雀》和话剧《穷爸爸富爸爸》《小王子》等,这次一定会让他帮赵薇完成一部小清新、小幽默的剧本。

  据悉,这也是华视公司第一次投资电影,他们从策划时,就坚定地选择了赵薇,认定赵薇是最适合的青春代言人。而听闻赵薇导演处女作开机后,好友周迅也送来祝福,表示全力支持赵薇当导演。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导演有方

  赵薇选角,全凭直觉

  赵薇最近在微博上频繁发布很多消极情绪的言论,开机发布会她解释说:“第一次用导演这个身份出现,有太多不知道的东西,需要承受不好的事件,今后还有不断的苦恼和困惑,我不是小孩子了,我会坚持到底,战胜问题解决问题,拍出好的电影。”

  对于选角,赵薇之前在开机发布会上说,她并没有一套选角的具体方法,全是凭直觉。“我做了十几年的演员,一个演员行不行,我一看就知道。试戏的时候,一个人进来,我会先有自己的一个判断,而试戏的结果每次都证明我是对的。”和赵薇相似,周星驰选角时也有这种独到的眼力。他曾说过,除非这个角色全中国都没人能演,否则他一定会把那个最适合的人找出来。

  直觉之外,还有经验。赵薇成为“赵导”之前,一直在不同的剧组里演戏,跟不同的演员演对手戏。这相当于给她提供了亲自下场给演员试戏的机会,她可以一边演这部戏,一边考察对方是否适合演《致青春》的某个角色。事实上,《致青春》的男主角赵又廷,就是赵薇演《LOVE》的拍档。欣欣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