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等6名委员联名提案:电影票价该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09:4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云灵  

  就在“电影票价限折令”引发争议之际,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和导演张艺谋、冯小刚(微博)、尹力、冯小宁(微博)、陈国星6位全国政协委员3月4日在“加强对电影产业支持和整顿”的联名提案中一致表示:电影票价该降。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向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发出《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影市场票务管理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规定,影院制定的优惠票,如会员票、团体票价格不得低于影院挂牌价格的70%。严禁搭售行为。加入城市主流院线的影院必须使用国家承认的售票系统,如果违规运作,将被警告和通报,严重者将吊销《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对于偷漏瞒报票房的放映单位,将被取消电影专项资金先征后返资格,并取消当年所获全部荣誉。

  为此,上述6位委员联合提交了“加强对电影产业支持和整顿”的提案。他们主张,当前,受场地租金、运营成本及制片方收回电影投资等多种原因影响,电影票价居高不下,外加社会影院和银幕数依然不足,从根本上制约了观影人次的增加,“希望相关主管部门根据市场规律采取‘建议性指导票价’和‘最高限价’”。

  6位委员建议,尽快出台相关影院建设的配套政策,督导各地支持推进二、三线城市的影院建设,在政策、审批、体制、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

  昨日,上海联合院线副总吴鹤沪告诉早报记者,赞同上述六人的提案。他把目前市场上较为混乱的电影票价分为“高得出奇和低得离谱”两类,提案希望采取“最高限价”的做法是在保护消费者利益,而“会员票、团体票等优惠票价格不低于影院挂牌价的70%”,则是在保护电影行业的利益。

  就目前上海地区消费水平而言,吴鹤沪认为,指导票价应该在二三十元至五六十元区间内比较合理。他指出,希望电影从业人员能提高国产电影的质量,从而让观众觉得买票买得值得。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