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黄琦钦点徐黄丽《秋雨绵绵》演娟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16:15  新浪娱乐微博
邵峰徐黄丽在拍摄现场 邵峰徐黄丽在拍摄现场
徐黄丽和黄琦导演参加开机仪式 徐黄丽和黄琦导演参加开机仪式
徐黄丽饰娟娟 徐黄丽饰娟娟

  新浪娱乐讯 胶片电影《秋雨绵绵》二月九日在广东省开机以来,拍摄进展的十分顺利。此剧除了主人公故事感人之外,演员阵容也非常强大,所有主要角色演员都由黄琦导演钦点,包括女主角为第十九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获奖演员王嘉领衔,男演员是红透《春晚》的国家一级演员邵峰担当,领衔主演的还有著名话剧演员雷格生,牛犇等;更有曾在《武则天秘史》中饰太平公主(少年)而飚红的女童星徐黄丽,出演女主角“秋雨”的女儿“娟娟” 一角。

  影片《秋雨绵绵》取材于真实故事,根据李来顺的报告文学《背着丈夫趟过生命的河流》改编而来,讲述的是19岁的江西姑娘金秋雨来惠州创业,为了能让患癌症丈夫临终前能和他的前妻、儿子见上一面,她千里替夫寻找前妻和儿子的故事。金秋雨在现实中的真名为金赛英,她的故事曾经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香港凤凰卫视、北京卫视、江西卫视、江苏卫视、贵州卫视、四川卫视以及二十多家报刊都分别进行过专题报道或跟踪报道;央视网、江西文明网、上铙之窗、鄱阳在线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2010年,登上了“中国好人榜”。

  据黄琦导演介绍,徐黄丽是他从全国六十多位优秀女童星中筛选出来的,无论脸型、身高、年龄和体貌等特征均符合 “娟娟” 的角色要求,戏龄与演技更是比其它女童星长和更胜一筹。黄琦导演还风趣地说:徐黄丽妈妈是我们黄氏家族的,徐黄丽的爸爸是江西鄱阳人,影片的“金秋雨”原型人物金赛英也是江西鄱阳人,我是在江西景德镇市读书和长大的,我要让江西鄱阳人演江西鄱阳人的故事。所以我最后决定让徐黄丽出演非常重要的“娟娟” 一角。希望咱们的电影《秋雨绵绵》在国际影展上拿下几个大奖,最佳女主角奖就是徐黄丽的啦!到时,我要组织徐黄丽等演员去江西鄱阳看望金赛英全家。

  据悉《秋雨绵绵》总导演黄琦曾主演电视剧《抢滩大上海》、《北京假日》、《素女故事》等;还编导过电影《沂蒙小调》、《东江特遣队》、《暖心》、《逃亡者》等。他执导的《秋雨绵绵》将分别参加上海电影节,韩国釜山电影节和日本东京国际电影节等,将角逐众多奖项。该片预计拍摄时间为四十五天左右,约70%至80%的场景在惠州取景拍摄,今年六月上映。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