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德华:一生都靠女人 当老板亏的比赚的多(图)

刘德华:一生都靠女人当老板亏的比赚的多(图)刘德华实话实说

  由许鞍华执导的新片《桃姐》一经推出便成了各大电影颁奖礼上的常客。该片将于3月8日“妇女节”上映。昨日,《桃姐》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许鞍华携主演刘德华、叶德娴、秦海璐(微博)等亮相。一向稳重的刘德华一反往日严肃的风格,在现场大方地调侃,“自从演了这部电影才发现自己其实是个文艺青年。”

  毛遂自荐求演《桃姐》

  为了做好电影,许鞍华请来了叶德娴、王馥荔、秦海璐3位影后来扎场。不过这样的阵容让见过大风大浪的刘德华也不禁紧张起来。“刚开始压力很大。但王老师说我的《墨攻》不错,这给了我很大的肯定。”

  刘德华透露,这部戏是自己十几年来第一次要求导演给他演的电影,“刚开始导演拿剧本给我们公司的人,后来我知道是Deanie姐(叶德娴)演的,我也很久没有跟她演了。就跟导演说愿不愿意我演这个角色。我很珍惜这个机会。”

  凭借这部电影,刘德华将第48届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这项大奖收入囊中。对此刘德华笑言:“我的第一部电影就是女导演拍的。我妈妈还给我求了个签,说我这一辈子都要靠女人。”一席话,引得台下的记者笑成一片,没想到刘德华马上反问:“谁不靠女人呢?是吧。”

  在这部戏之后,刘德华表示希望可以向舞台剧发展,让秦海璐大呼他是个“文艺青年”。谈及自己的“文艺范儿”,刘德华大方透露:“我之前还想跟着艺术节表演跳舞,但练了两个星期后觉得自己差太远,就放弃了。”

  投资电影大多夭折

  《桃姐》的成功,让不少人相信当老板的刘德华已经赚得盆满钵满了。对此,刘德华却避而不答,只表示:“愿意多投资这种类型的影片。”只是让他颇为遗憾的是,“这样的片子确实不多。”他笑言:“其实不是我有眼光要起用新晋导演啊,那是因为新人便宜。”刘德华坦言当老板期间“亏的总是比赚的多”,很多戏都夭折了,“但只要不影响我的生活就好。”

  在拍《桃姐》期间,刘德华写成了一本拍摄日记——《我的30个工作天》。书中,刘德华袒露说,只要具备了时间、剧本、钱3个因素,自己便会尝试当导演。不过昨日刘德华却改口了,“我离当导演还差很远,所以还是先慢慢演戏吧。”

  因为《桃姐》,叶德娴勇夺4个影后,但她却十分淡然地表示自己没有变化,“我不是华仔,我是个没票房的人。”此外,叶德娴还用金像奖杯来挂帽子,对此她笑称是物尽其用。

  导演谈戏>>>

  许鞍华:刘德华是福星

  无论是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还是在金马奖上,《桃姐》总是能横扫多个奖项。而在即将举行的香港第31届金像奖上,该片更是一举夺得8项提名,成为大热门,导演许鞍华也成了得奖专业户,“拍了电影让我对生活有了更多更新的感触。”许鞍华坦言,“拍摄这部电影就是为了展现老人的生活状况,我们无需恐惧衰老和老人院。”谈到自己,许鞍华也直言会“拍到老”,“等体力不支了,我会考虑去做兼职老师,专门教电影。最后再进老人院吧,哈哈。”

  许鞍华与刘德华合作的影片一向叫好又叫座,这让许鞍华直言刘德华是自己的福星。同时,许鞍华也感叹自己运气很好,“最开始找投资就找刘德华的公司,一次就成了。”不过导演也不打无准备的仗,她笑称:“因为刘德华的公司一直很喜欢投拍一些非主流电影,我觉得我的电影风格和他们之前投资的差不多,所以就把一个详细的剧本大纲送去了。其实公司很多人比较犹豫,认为影片太不商业了,但幸好刘德华本人觉得挺好的。”《桃姐》的频频获奖无疑是一次文艺片的完胜,许鞍华也有了自己的期许,“(获奖多使得)文艺片找投资的难度应该会少一些了吧,我曾经一部片子找了7年都找不到投资。”

  天府早报(微博)北京专电特派记者雍铃子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