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歆艺《匹夫》发布会回应情变:这七年最美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11:30  天天新报
张歆艺 张歆艺

  “一群人,脑子一热,想要办一件大事。”这是青年导演杨树鹏(微博)新作《匹夫》的主题,该片已经锁定“五一”档上映。昨日在京举行的见面上,“匹夫帮”全体成员黄晓明(微博)、张译(微博)、张歆艺(微博)、王烈、包小柏(微博)等整齐亮相。扮演匪首的黄晓明坦言“完全是为了导演接拍这部戏”。张歆艺则回应了近日颇受关注的情变消息。

  黄晓明扮匪练胸肌

  昨日首次发布的90秒预告片中,一句主人公的“今儿我要办一件大事!”引导出《匹夫》的重要讯息。而坦克破墙而出等镜头显示出本片的“重口味”倾向。导演杨树鹏表示:“先放一点预告片就是让观众了解一下这部电影的基本风格,终极版预告片内容会更多。”

  问及片名的含义,杨树鹏表示:“匹夫二字词性复杂,它可以是褒义的、中性的,甚至是贬义的。电影里的角色也是这样复杂,他们虽是底层人物,但却有勇气,有担当。古人说匹夫之怒,血溅五步,就是这个意思。”

  黄晓明扮匪练胸肌

  备受瞩目的“匪帮大当家”黄晓明在影片中展现出不同于以往的奔放气质,黄晓明坦言自己跟杨树鹏“一见倾心,二见倾情,三见就上了贼船。” 提到戏里戏外“大当家”的身份,黄晓明谦虚表示:“从小家里是老大,我有七个表弟,什么事就得冲到前头,尽量做个榜样。其实我一开始想,匪帮头子不是我这德行的,杨导原本想请表演功底更深厚的老艺术家出演,最后我真的很荣幸能抢到这么好的角色。” 

  而为展现匹夫的勇武气质,黄晓明更特别展示为影片刻苦练出的好身材,“白水煮鸡胸,我吃了两年啊!第一次吃你还觉得好吃,吃两年你试试。但经受了《匹夫》的战火历练,就强迫自己保持着这个状态。”

  片中,张歆艺出演黄晓明的妹妹,人称“小姑奶奶”,她笑称自己的角色“很虎,很二,所有人都被我虐待过。” 此外,王志飞日前发出与张歆艺分手的声明,但张歆艺一直没有对此作出回应。今天接受媒体群访时,被问及该话题,张歆艺首次承认七年情断:“我感谢他,跟他一起的七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冷暖自知,希望给我们一些空间,我以后也会很崇拜他的。”

  新报记者 黄笑宇 文 王旭华 摄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