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手陈红转行纪录片制片人 隐退多年忙相夫教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11:41  沈阳晚报微博

  “找点儿空闲,找点儿时间,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一曲《常回家看看》让歌手陈红红遍大江南北,这首歌也成为历届春晚最著名的歌曲之一。而陈红却在最红的时候销声匿迹。近日,一向低调的陈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如今的陈红已经是海政电视艺术中心副主任,大校军衔,成功转行成了纪录片制片人。如今,她的处女作———中国第一部大型海洋文化纪录片《走向海洋》正在央视纪录片等频道和各大地方台播出,引起广泛关注。陈红透露,自己选择最红的时候隐退,是为了结婚生子;阔别舞台多年的她,一直做着纪录片的工作。

  谈到突然从一个歌手,转行去做纪录片的话题,陈红表示,“其实选择纪录片是我内心的一种追求。父亲从来都不希望我做职业歌手,他说我做明星不是很合适。5年前我从海政文工团调到海政电视艺术中心,担任总编导和副主任的职务。”龙年春晚,王珞丹(微博)“娃娃音”版本的《常回家看看》被批评,但陈红说王珞丹其实努力了,大家不要指责她,重要的是新一代的人都能喜欢和参与这首歌,把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传承下去。至于以后还会出唱片吗?陈红认为要看机缘,“如果缘分和歌曲都在一个需要的点上,我想我还会为喜爱我的歌迷唱歌,但我不会去苛求!”

  这些年没在舞台上过多亮相,陈红告诉记者是因为遇到了自己的知心爱人,过上了相夫教子的生活:“我和爱人是邻居,相识于1996年,经常在高速路入口碰到。天黑的时候他就跟着我的车把我送到我住的地方,三四年的时间都这样暗中保护我,我们直到1999年才明确恋爱关系。孩子是我一手带大的,带孩子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除了工作,我的时间都给了孩子和家人。”据了解,目前陈红的儿子达达已经9岁。

  对于目前的生活状态,陈红表示挺满意,事业上踏踏实实做好纪录片工作就足够了。(袁波)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