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姐》妇女节上映 故事感人催人泪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09:56  扬子晚报
主创合影(资料图) 主创合影(资料图)

  本报上海专电 这是一部以一个女人为主角、为片名的女人电影,导演也是女人,更选在三月八日女人节这一天上映,喜欢文艺片的女观众,你们准备好了吗?温情诚意之作《桃姐》因得奖无数和口碑极佳已被内地观众热盼已久。影片昨日在上海首映,导演许鞍华携主演刘德华、叶德娴悉数到场。对于这部电影三位主创都干脆地表示没有遗憾,至于文艺片的局限性、特别是这部片子似乎以女性为主要受众的问题,许鞍华笑道:“其实据看过的朋友说,男人比女人哭得更厉害”。 

  不管亿不亿,他们都说“赚到了”

  昨晚《桃姐》的上海首映选在了历史最悠久的上海大光影城最大的一千人座影厅举行,这阵势也显示出片方对影片的绝对信心。以往只有《让子弹飞》这样的商业大片会在此首映。有媒体猜测《桃姐》票房会“过亿”,三个人都轻松表示这部戏不管票房过不过亿几个人都收获很多,作为投资人的刘德华透露《桃姐》的制作花了1000万,演员片酬200万,“一共投资1200万,反正亏也是亏我的片酬,大不了下次这个老板找我拍戏我提高点片酬再骗回来嘛……这片子已经让我们得到很多,若是票房好,我只是希望会更加帮助许鞍华导演,希望有更多人投资她的戏,不要再像以前那么难,这部戏我赚到了!”

  许鞍华坦言拍这种类型的影片不容易,因为不是所有投资人都像刘德华一样肯投资这种没有太大商业价值的文艺片,“比如我一直想拍一部关注忧郁症人群的电影,甚至到现在连编剧都还没找到”。叶德娴在一旁连连点头,近年来很少出来演戏的她半开玩笑道:“哪有人像华仔这样傻傻的,肯投资我这样年纪又大、又没什么票房号召力的演员,很危险嘛”。 

  不管奖不奖,他们都很无所谓

  说到这部电影,许鞍华表示很感慨,因为《桃姐》的筹备期足足有一年,其间也等待一年将剧本精细打磨。而女主角兼影后叶德娴,为了演好桃姐的角色,足足两个月不染发,拍完后又马不停蹄跟随团队一起做宣传,前后差不多有三年的时间都投入其中。刘德华更是自曝这部戏是自己与许导的十年之约,“2001年的时候我跟许导说,你等我10年,那时候你想做一部戏的话,你要10块我给10块,你要50我给50,你找我演还是找别人演都可以,只要你想做,我都投。结果2011年的时候有了《桃姐》”。

  《桃姐》获得香港第31届金像奖8项提名。此番若叶德娴加冕金像影后,将打破罗兰保持的年龄纪录。不过叶德娴倒是很淡定,“大家机会均等,即使我拿了奖也会直接把奖杯放到华仔公司,之前的奖项也都在那里,我不需要奖杯了,那些奖都在这儿了”。 

  不管哭不哭,男女都是受众群

  叶德娴和刘德华从当年合作《猎鹰》开始已经有了几十年的交情,而片中二人亦主仆亦亲人的感情惹得很多观众落泪,文艺片一直比较受女观众青睐,《桃姐》尤甚,尤其还选在三八节这天上映,那么是否会损失掉男观众这部分票房呢?许鞍华导演笑道:“其实很多看过的朋友告诉我,男生哭得比女生更厉害呢,这部片子是男生视角,男观众看的时候也会把自己当成刘德华吧。”刘德华也表示其实老人的问题我们每一个人都会遇到,大家都该来看看。

  特派记者 张艳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