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姐日记》上架 刘德华笑称最拿手家务叠衣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17:56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随着电影《桃姐》即将登陆内地院线,由刘德华首次创作的《桃姐日记》也于近日上架。昨日,记者通过华文天下采访了刘德华,刘德华表示,自己看过当下很多明星出的书,甚至包括一些流行的影视剧,他很不理解为什么很多艺人总是抱怨没有时间读书,而自己则是再忙也会挤出时间去阅读。刘德华还说自己一直有个梦想,“就是写一本书来分享安静的时光。 ”

  “有时候,我也不知道别人眼中的我是什么样,好或者不好。就像我们拍这部电影,有些人会说我演的好,有些人觉得我演的不好。聊天也是这样,同一番话,5个人可能有不同的理解,如果能把观点放到一起,那就是一本特别好看的书。 ” ——刘德华

  谈出书 记录感受就像写微博一样

  记者:好像这是您第一次为电影写书?

  刘德华:我没有为电影写,我写这些东西跟大家写微博没什么两样。我没想过会出书,更没想要为这部电影做什么事情,因为这个时候出书,人家会觉得我们是有目的去做。这本书其实非常简单,就是讲我拍这部戏30天的感触。

  记者:读者看了之后觉得很简单,很有趣,您如何保持这样的心?

  刘德华:我写东西就是这样,如果你看到我那本书的话,就是透过十首歌,十个故事来表达我的感受。我也很想写小说,但是我真的没这个能力,我文字上面的跨度是很大的,你看我写歌词也是非常直接、非常简单的。

  记者:平时有书写记录的习惯吗?

  刘德华:我小时候用录的,后来网络流行就开始写,我每年都会给自己写一封长信,讲讲这一年我的生活都发生了些什么,有哪些感触,我很喜欢写信的那种感觉。

  记者:有没有考虑以后写剧本、小说或者其他东西?

  刘德华:我在演员训练班的时候写过很多舞台剧剧本,那时每次我们的小品都需要自己写,我还为很多同学写,写了很多不同的剧本,因为我们要自己写小品然后演一下。踏入演艺圈之后红了,就忙了。

  谈生活 最拿手的家务活是叠衣服

  记者:您在平常生活中是不是就像书中所描写的那样?

  刘德华:我跟我父母一起住的时候,他们常说不想跟我住。我问为什么?他们就说因为你是刘德华,你在家里穿成那个样子,我们能让朋友来吗?

  记者:家里完全是另外一个刘德华?

  刘德华:刘德华有很多个样子,就好像你去游泳不可能穿西装,你参加人家婚礼,难道你穿短裤?不同的场合会有不同的刘德华,家里那个只是刘德华的一部分。

  记者:能否具体说说在家时是什么样子?

  刘德华:比如说,大家都以为我在家很少做家务,其实不是的。现实中的我是挺住家男人的,小时候就训练有素,帮妈妈晾衣服、收衣服,类似的家务活对我来说是手到擒来。我还有一个绝技是至今没有公开过的,就是叠衣服。我无法忍受衣服东倒西歪横七竖八地出现在我眼前,只要看见就必须亲自动手把每一件都叠得整整齐齐,我敢说我叠的衣服比时装店里展示的还要平整。

  谈理想 想出一本书分享安静时光

  记者:现在有很多明星都出书,比如林青霞(微博),不知道您有没有看过?有没有打算写本自己的传记?

  刘德华:我都有看过,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去看。至于传记还没有这个打算,因为我现在还没有足够多的时间去写一本书,如果随便找人写一写,自己改一改,我觉得这个不够理想。

  记者:那么您理想的是?

  刘德华:首先我要有足够多的时间,但是我不会自己出那种像刘德华怎么怎么样的书,比如刘德华拍了多少部戏之类的,我觉得那没有意义。前一阵子我曾跟一些80后作家聊天,我把我平时生活中如何对人、对事,以及不敢跟媒体说的话都跟他们讲了。我希望可以透过80后、90后年轻人的视角告诉现在的艺人应该怎么去生活、去做事。我是好想出一本这样类型的书。

  记者:对明星出书这种现象有什么看法?

  刘德华:我觉得每个人都可以出书,但要看他出书的目的是什么。我一直有个梦想,就是写一本书来分享安静的时光。我很奇怪,很多人觉得没有时间看书,我却总能挤出时间去看书,比如说我拍戏、唱歌,听很多歌,拍很多戏,你们说的什么流行的电视剧我都有看过,只要你好好的掌控时间,就可以做到很多事情。 记者齐书勤电自北京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