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德娴言谈不避讳:将来我要宽一点的棺材

叶德娴言谈百无禁忌 叶德娴言谈百无禁忌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摄影/魏辉 汪浩

  昨天,许鞍华、刘德华、叶德娴冒雨到广州宣传《桃姐》。这次采访像“拉家常”,刘德华说起跟父母的相处,而叶德娴更不避讳地提到生死大事:“如果将来用得到,我会订一副长一点、宽一点的棺材。”

  之前许鞍华曾透露:“我不反感进养老院,但刘德华和叶德娴都不能接受。”昨天,拿这个问题问两位主演,刘德华答道:“我不愿意把老人送老人院,但事情要看情况,如果没能力照顾,送老人院也可以。”而叶德娴则说,她不愿意去的原因是觉得不自由:“去老人院就像去学院,什么时候吃饭洗澡都要听别人的,我不喜欢,我喜欢自己做主!”她笑说,或许正是这种挑剔的性格跟桃姐原型很像,才挑中了她来演。

  很多人看完《桃姐》,觉得人生沉重,养老艰难,这些事明星同样逃不掉。刘德华说:“之前我爸爸生病,我希望给他住好一点的私家医院,但我姐姐不同意,觉得那样外界会说我把爸爸放进医院就不管了。后来,我还是给爸爸找了普通病房,只是跟医院商量,如果床位不紧张,可不可以把整个房间都租下来……”还有刘德华的妈妈,得了糖尿病,却常常不听话,“家里有个放糖的柜子,她有钥匙,每天开了偷偷吃。我只好趁她上街喝茶,找锁匠来开了柜子,把糖果偷偷丢掉一半……”

  叶德娴告诉记者,她印象最深的是一场已被删掉的戏———桃姐过身后,躺在棺材里,罗杰来看她。她说:“第一次睡棺材,我明明那么矮,却觉得里面又窄又短。当时我就想,他日如果用得到,我一定要订一副长一点、宽一点的棺材。”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