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淇余文乐宣传《情谜》现场秀暧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01:50  扬子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作为抢滩三八节的影片之一,惊悚爱情电影《情谜》昨起在南京上映,并在上海举办了首映发布会,导演黎妙雪携主演舒淇(微博)、余文乐(微博)、陈数(微博)亮相现场,这又是一部以女导演视角、深剖女性情感的爱情片,于是几位明星的感情也成了现场媒体提问的主题,而舒淇和余文乐戏里的姐弟恋、戏外的闺密情更是成了焦点,二人大方地接受“盘问”并亲密地合影,在被要求镜头前“再暧昧一点儿”时,舒淇笑道:“我们暧昧得还不够吗?

  戏里感情很凌乱,舒淇:大家都疯了

  片中只有舒淇、陈数两位女主角,却因舒淇一人两角而表现了三个痴情女子爱情历程。舒淇饰演的惠香、惠宝是戏外明争暗夺,而惠宝与陈数却在戏中剑拔弩张。三个痴情女子都是为了一个男人,然而角度的不同让她们看似平行,其实交织。黎妙雪是香港女导演,一部《恋之风景》让她名动一时,入围了威尼斯、金像、金马等多项大奖。黎妙雪是编剧出身,以拍女人戏而著称,对女性内心的阴暗面以及人性的部分进行充分的挖掘与展示,“女人的嫉妒是很恐怖的”,“闺密之间的情感也很微妙”,“脚踏两条船的男人更吸引女生”,黎妙雪以一个女人旁观的视角讲述了爱情中那些冲动的、嫉恨的、怪异的,甚至是恐怖的事情,也许爱情就是一个魔鬼,因为爱,什么都做得出来!片中有浪漫激情戏,也有惊悚和悬疑情节,几个人的感情复杂凌乱,舒淇感慨:“拍摄的过程比较疯癫,到现在那些细节画面都还在脑子里转来转去,大家都疯了”。

  姐弟恋要不要来真的?舒淇:他不给机会

  《love》中与阮经天(微博)、《情谜》中与余文乐,舒淇在最近的两部电影中大谈姐弟恋。凑巧的是,余文乐最近也在《情谜》和《春娇与志明》当中的搭档舒淇和杨千嬅(微博)也都是年长于他的女星。被问到“姐弟恋”这个话题,余文乐很会讲话,“她们都很年轻,完全看不出是姐弟恋啊!”舒淇则很坦率地笑道:“主要是我年纪大了,不能骗大家永远25岁啦,而且现在新晋的男演员越来越优秀,越来越年轻,所以只好委屈他们跟我谈姐弟恋喽!”余文乐当初接《情谜》理由很简单,“我从来没和舒淇演过戏,我喜欢她,我肯定要演!”戏里二人火花四溅,戏外似乎又有点暧昧不明。二人在微博互动频繁,一个月隔空传情8次之多。余文乐曾模仿舒淇的“站立减肥法”,舒淇回复:“如果不是你我需要站吗?”舒淇的一句“不好意思让你孤单”更让这段情愫升温。舒淇说很容易和合作过的男明星成为哥们而不是恋人,发布会现场二人不时低头私语,舒淇还常拍余文乐的肩膀神情亲昵,终于有记者忍不住问:二人如此般配是否有发展可能?舒淇笑道:“我觉得不错啊!”余文乐忙说:“我太忙了!一直在拍戏!”舒淇接着解释道:“他太忙了,我太闲了,他一直不给我机会走进他心房。而且他姐弟恋拍太多了,现实生活中就不太想姐弟恋了!”不过二人在被要求合影时仍毫不避嫌地亲密相偎,在被要求镜头前“再暧昧一点儿”时,舒淇笑道:“我们暧昧得还不够吗?”

  感情都成谜,舒淇叹随缘、余文乐怕孤单

  尽管一直接演爱情片,尽管绯闻一直不断,舒淇和余文乐的感情却都像影片的名字一样成谜。昨天现场记者问及即将开幕的金像奖,舒淇感慨道:“奖项的事情就像交男朋友一样,有了就有了”,既然主动谈到感情,难免被大家追问,舒淇感叹道:“真的就是随缘,有了就有了。”而余文乐被问感情就坦率地承认单身,“我还蛮想拍拖的,但我却没时间。拍拖很开心,但需要很多时间,不适合我现在的状态”,继而他又感慨自己过了徘徊的阶段,“我现在很怕在两个人中间徘徊,其实现实中我一个都没有,可在电影中却那么风流,我觉得我的桃花运都在电影中用尽了!这让我反差很大,片场这么多美女喜欢我,可回家发现自己好孤单……”

  特派记者 张艳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