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德华将拍《桃姐》工作日记集结成书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09:46  京华时报微博
刘德华 刘德华

  刘德华在《桃姐》拍摄期间写的工作日记,结集成《我的三十个工作天》一书近日出版。3月5日,刘德华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平时有记录感触、情绪的习惯。前不久他请了60位80后作家写一本关于自己的书,最终却以失败告终。

  没有专为电影写书

  由华文天下和起点中文网联合推出的《我的30个工作天:“桃姐”拍摄日记》,是目前刘德华唯一署名的个人著作,包括他30篇私人日记、电影《桃姐》主创人员的感悟,以及大量剧照、写真等。 

  刘德华说,这30篇手随心写的日志,本意是在个人博客跟《华仔天地》让家里人分享,最后竟能出书,算是无心插柳的果实,“仿佛就像桃姐一样,医生随心而为,却能遗爱人间。”刘德华特别强调,他不是为了电影才去写这本书。“我写这些东西跟大家写微博没什么两样,我没想过会出版,也没想为这部电影的宣传做什么事情。其实很简单,我就是想把拍这部戏30天里面碰到的事情记下来,包括对电影的感触,还有这部电影对我的感情和情绪的影响。”

  很喜欢写信的感觉

  聊到写作话题,刘德华称,原来就有写日志的习惯。他说:“小时候我都是拿录音机录的,有了网络后,我蛮喜欢写一篇短短的文字。不过我每年举办粉丝会的时候,都会写一篇非常长的文字,好像一封信,讲一年下来我对他们的感觉,我希望他们怎么样,我很喜欢写信的那种感觉。” 

  刘德华说,他想过写小说,但写的最多的是舞台剧。他说:“我在香港艺人培训班五六年的时间里,写了大量舞台剧本。 

  踏入演艺圈之后红了,就忙了。”

  很多人奇怪刘德华为什么有大把时间,把唱歌、演电影、投资电影等各种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刘德华说,他最想写的就是这种时间管理类的书,告诉大家如何分配时间。他说:“我奇怪很多人觉得时间不够,而我觉得时间很多。比如我平常需要唱歌,听很多歌,拍很多戏,可是你们说的什么电视剧我都有看,所以只要你好好地掌控时间,就可以做很多事情。”

  蛮特别的书夭折了

  刘德华透露,他不久前请了60个80后年轻作家和自己聊天,目的是想出一本书。“我觉得那会是蛮特别的一本书,60个作家写他跟刘德华聊天之后的感觉。我说的是同一番话,五六个人可能会有不一样的理解,如果他们写出来的话,就是特别好看的一本书”。 

  刘德华说:“我把平常不敢跟媒体说的话都跟他们说了,我还发脾气,摔门离开半小时。我特别想知道他们在那半小时之内的想法,可能心里会骂我啊什么的,但写出来之后还是好的。” 

  这本创意十足的书,最后被刘德华“毙”掉了,原因是这些作家还是把他写得太完美,跟媒体报道无异,“我想知道大家对我的不同看法。”

  本报记者王俭摄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