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八档《桃姐》不畏《情谜》赛过《战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13:27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昨日是妇女节,电影市场也有几部聚焦女性题材的电影公映,包括《桃姐》、《情谜》和《女人如花》等。本报特别组织女性观影团,兵分几路观看电影。尽管年轻女性多选择观看舒淇(微博)主演的电影《情谜》,但叶德娴和刘德华主演的《桃姐》却征服了老中青三代,叶德娴成为当之无愧的“全民影后”。和靠舒淇个人魅力吸引观众的《情谜》相比,探讨老年人生存状态和年轻人对待老年人态度的《桃姐》,现实意义更加深刻。

  叶德娴征服观众 舒淇败下阵来

  昨日本报观看《桃姐》的女性观影团由老中青三代组成。除了老年观众对电影刻画的老年人生存状态产生共鸣外,中青年的观众也在电影里找到自己生活中的影子。《桃姐》女主角叶德娴的表演博得观众赞赏。观众何南认为,叶德娴把一个固执倔强、身体虚弱却十分好强的老佣人演绎得非常完美。片中无论是她中风后的身体情况,还是面对主人家的恭敬、面对老人院室友的或强势或同情或失落的心理状态,都表演得自然、精准。

  记者在影院看到不少老年观众前来观影,很多人流泪,也有老年观众在电影结束后还不愿离开,不认识的人因为电影聚到一起,探讨自己将要面对的养老问题。

  昨日同时上映的电影有7部之多,《情谜》吸引的观众大多数是舒淇的影迷,而其他电影成了两部电影的陪衬。

  《桃姐》公映首日拉下《战马》

  就院线排片和市场反应,本报记者昨日采访了沈阳几家影院。之前片方还担心《桃姐》太过文艺,怕院线排片不会大力支持,但公映后片方的顾虑完全打消。《桃姐》公映首日,排映场次就拉下了《战马》。

  新东北影城的杨菲说:“《桃姐》的确是一部好电影,院线在衡量收益的情况下,也是应该助推好的文艺片,况且近期并没有商业大制作。 ”杨菲表示,3月少有商业大片,院线会借此机会助推小成本文艺片。他们影城也特别在3月推出优惠政策,包括周一至周五16时前、21时后场次,周六周日12时前、21时后场次特价。

  而华臣影城的祁小姐透露,《桃姐》公映首日上座率从文艺片角度来看,是难得一见的火爆。另外,昨日娱乐圈内包括顾长卫、章子怡(微博)、杨幂(微博)等不少导演和明星在微博上或期待或推介《桃姐》,相信该片的口碑风暴也会拉高票房。 记者 张铂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