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观众捧场《桃姐》 观影现场有笑有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17:07  北京晚报微博

  昨天是“三八”妇女节,下午开始,京城各大影院均出现女观众排队购票的景象,而她们的首选多半是《桃姐》。据初步统计,《桃姐》昨天在排片规模、观影人次上均列第一,上映首日票房已过千万,这对于一部文艺片来说真是很好的成绩。 

  《桃姐》领跑《战马》落后

  昨天有7部新片上映,5部都是女性题材。其中,由许鞍华执导,叶德娴、刘德华主演的《桃姐》最受关注。虽是部文艺片,但由于该片此前曾斩获多个电影节大奖,累积了良好的口碑,所以仍被各大院线寄予厚望。在排片上,《桃姐》领跑所有在映电影占据第一的位置,而此前这个位置一直属于斯皮尔伯格的《战马》。

  由于“三八”节不少单位为女职工放假半天,所以昨天的观影热潮出现在下午。首都电影院副总于超告诉记者,《桃姐》下午场上座率相当高,甚至出现满场的情况,除了零售,不少企业包场也选择了《桃姐》。

  从票房成绩看,《桃姐》首日预计已过千万,好于去年同档期的文艺片《观音山》。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观音山》上映时,并无好莱坞大片同期竞争,而《桃姐》同档期则面临《战马》、《碟中谍4》、《地心历险记2》等对手,能取得如此成绩堪称不易。对于《桃姐》的票房预期,影院方面比较乐观。

  观影现场有笑有泪

  昨晚十点多,记者在万达CBD影院看到,最后一场《桃姐》仍有近九成上座率。一位年轻观众告诉记者,“早就期待《桃姐》了。本想带妈妈一起来看,但听说电影里有不少老人院的故事,担心她看了会难过,所以自己先看看再给她推荐。”

  《桃姐》故事很简单,在ROGER(刘德华饰)家帮了60年佣的桃姐(叶德娴饰)突然中风,被送进了老人院,在ROGER的陪伴下,桃姐走完了生命的最后一程。影片平淡而真实,没有特意的煽情却仍让人感动。全片带着淡淡的伤感,但并不沉闷,其中不少大牌客串,如徐克、黄秋生(微博)、杜汶泽(微博)等的亮相,均制造出笑点。

  昨天,不少观众也在微博上发表了《桃姐》的观影感受,除了称赞电影感人,关于“老年”的话题也让不少观众感慨,有观众坦言,“看完《桃姐》心情特沉重……我对将来充满了恐惧感。”也有观众开始考虑自己的养老问题。更多的观众被电影中的温情打动,呼吁关爱家中老人。本报记者 李俐 J203    

  相关阅读

  男性观众支持《王者之剑》

  耗资9000万美元打造的好莱坞3D动作大片《王者之剑》日前在内地公映,昨天,该片在首都电影院举行明星观影活动。香港TVB导演王信、演员赵志刚、超女冯圣雅、超模米露等众多圈内人士出席。放映结束后,诸位嘉宾均对3D版《王者之剑》给予佳评,尤其称赞影片激烈原始的动作场面与堪称一流的视觉效果。

  3D版《王者之剑》讲述了幼时柯南目睹家园惨遭掠夺者的野蛮践踏,从而踏上复仇之路的故事。导演马库斯·尼斯佩尔原汁原味地还原了冷兵器时代人体格斗的战斗场景,这对女性观众来说可能有些过于血腥,但男性观众看得很过瘾,“效果非常真实,观影过程中一直有跟随蛮王置身战场的感觉。对于热衷动作片且对视觉观感要求严苛的人来说,这绝对是一部适合观赏的影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