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城影市白天淡晚上热 《桃姐》暂居票房宝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18:39  沈阳晚报微博
《桃姐》剧照 《桃姐》剧照

  昨日是“三八妇女节”,多部主打女性故事的影片在沈城上映。其中,由许鞍华执导、叶德娴、刘德华、秦海璐(微博)、秦沛等实力演员主演的温情电影《桃姐》最受女性影迷的青睐,无论上座率还是口碑均超出其它电影。本报记者在华臣影城三好街店观看了该片,并在散场后采访影迷了解到,看完本片的影迷几乎都被影片平实又温馨的风格感染,几位主演的表演也受到了一致的称赞。本片虽然让人感动却并不“催泪”,几位影迷表示,虽然没看哭,但那种感动的感觉,比哭了还难受。

  风格:不煽情,很写实

  看完《桃姐》记者感到,本片最大的亮点就是将人的生老病死这一苦情主题置于温馨、恬淡的影像风格中,丝毫没有故作苦情的刻意。片中照顾了男主人公Roger家三代的佣人桃姐,与Roger的关系更像是好朋友,她善良、乐观,毫无“苦大仇深”之感,进入老人院后,对生活的态度始终乐观、积极;而Roger对桃姐的照顾非常自然地倾情投入,影片也并没有设置他放弃工作、请假陪桃姐这种俗套剧情,故事中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自然到老人院中两个老年女人先后去世,其他老人只是目光呆滞地默默注视……也许导演是在告诉大家,我们生活的世界就像片中的老人院,人的生老病死伴随时间的流转静静地发生,“人总有那么一天,但是桃姐是如此乐观地面对,真的非常让人感动。”

  惊喜:多位大牌明星客串

  《桃姐》两位主演刘德华和叶德娴的表演,近一年来已接连获得了威尼斯金狮和台湾金马奖的肯定,而昨日记者看片后发现,两位演员的表演确实配得上影帝、影后的殊荣。另外,本片请到多位娱乐圈的大腕助阵。片中一场有趣的“重头戏”,便是Roger与两位老友:徐克及洪金宝,为骗保利博纳老板于冬给影片追加投资而合伙做戏,一番面红耳赤的争吵后,终令于老板松口:“两位大佬别吵了,既然预算已经超了,那我就再加投资吧!”两位大佬导演即由徐克和洪金宝扮演,这个桥段显然也是在影射电影人愈发艰难的生存环境。此外,黄秋生(微博)、杜汶泽(微博)、邹文怀、刘伟强(微博)、罗兰、林家栋等知名电影人也客串演出。

  影市:白天平淡晚上热

  昨日是“三八妇女节”,尽管许多主打女性故事的影片扎堆上映,但由于并非法定假日也不是周末,沈城影市稍显平淡。记者从多家影城了解到,昨日下午14时前沈阳影市如往常工作日一样平淡,而14时后影迷逐渐增多,到了晚间19时左右的黄金时段,影迷平均上座率达到了7成左右。下午在华臣三好街店观影的沈阳白领赵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下午给女员工放假,她和几位单位女同事于是选择了看电影过节。记者获悉,无论排片还是上座率,昨日影迷最青睐的还是《桃姐》。本报记者 关力制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