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票房综述(3月8日):《异星战场》取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23:27  新浪娱乐微博
《异星战场》第一 《异星战场》第一
《铁娘子》第二 《铁娘子》第二
《爱》第三 《爱》第三

  新浪娱乐讯 因为许鞍华导演、叶德娴与刘德华主演的获奖影片《桃姐》要等到3月9日才正式上映,由安德鲁·斯坦顿导演的科幻动作片《异星战场》于周四时遥遥领先于同期作品,而人物传记片《铁娘子》首日也收51万港元。华语片方面,虽然《爱》、《失恋33天》依然排名第三、第四,但是单日票房已经跌至10万港元左右,作为不大。

  本周票房要点:

  1.安德鲁·斯坦顿导演的科幻动作片《异星战场》与刚在奥斯卡获得最佳女主角奖的人物传记片《铁娘子》同日开始在香港上映,分别取得129万、51万港元的首日票房,其中《铁娘子》的成绩还不错,毕竟是一部人物传记片,而这也跟故事的主人公是英国女王撒切尔夫人有关吧。

  2.《爱》与《失恋33天》虽然还排名第三、第四,但单日票房都已经跌至10万港元左右,加上马上上映许鞍华的新片《桃姐》,作为不会很大。

  3.许鞍华导演的新片《桃姐》将于周五开始上映,首日预售票房相当的喜人,首周三天香港票房预计在六百万左右,而最终能否像前年的《岁月神偷》般势如破竹则有待第二周观察。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2年3月8日)
名次 片名 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异星战场》 1286246 46 1 133
2 《铁娘子》 511037 26 1 51
3 《爱》 103872 27 15 550
4 《失恋33天》 101164 27 8 170
5 《灵魂战车2》 94841 30 8 322
6 《雨果》 92310 20 15 420
7 《心中的恶魔》 60865 18 8 136
8 《艺术家》 58326 14 15 267
9 《一次别离》 42225 5 8 64
10 《黑夜传说4:觉醒》 39578 15 15 660

  

表2:香港累积票房榜(截至2012年3月8日)
名次 片名 票房(万港元)
1 《穿靴子的猫》 1418
2 《高海拔之恋2》 899
3 《情敌大战》 743
4 《《黑夜传说4:觉醒》 660
5 《烂赌夫斗烂赌妻》 566
6 《爱》 550
7 《后人》 537
8 《昂山素姬》 453
9 《雨果》 420
10 《灵魂战车2》 322

  外语片:《异星战场》取胜,《铁娘子》受欢迎

  由《海底总动员》、《机器人瓦力》的导演安德鲁·斯坦顿执导的最新作品《异星战场》(John Carter),无疑是本周最值得关注的作品之一。

  《异星战场》根据埃德加·莱斯·巴勒斯在1912年发表的“约翰·卡特”系列小说改编(而这个系列小说也影响到了《星际大战》、《阿凡达》等电影作品),并将主要视点放到地球人约翰·卡特的身上,讲述正参加美国南北战争而受伤、躲避追捕的约翰·卡特,无意中来到了火星,而遇到了美丽的德佳·索丽斯公主,同时也面临着火星上的更火爆更惊险的战争……

  影片上映后的口碑不错,被网友赞其“战争场面浩大看起来有看《魔戒》、《阿凡达》那种大战的感觉。特效做的超棒,看主角在战场上大杀四方以一挡百超爽,尤其是主角在斗技场中跟两只大猩猩互斗的桥段超热血。喜欢看科幻片或者大场面的打斗的,应该都会慢喜欢这部片的”、“这部片在电影院看还蛮过瘾的,除了特效很棒之外,我最喜欢的是里面的角色和族群设定,每个族群都很有特色,也有点像是星际版的《阿凡达》,果然是《阿凡达》的制作团队,场面很美也很浩大,喜欢科幻题材的人应该会超爱”。而影片在香港的首日票房约129万港元,也算可以,毕竟这类科幻动作片这几年出现不少,也不乏市场惨败之作。

  同期的另一部外语片《铁娘子》,则是菲利达·劳埃德与梅丽尔·斯特里普继《妈妈咪呀》后再次合作的人物传记片,且关注的是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的传奇故事,而香港一度是英国的殖民地,撒切尔夫人对于港人来说又有一种非同一般的意义,加上梅丽尔·斯特里普的精湛演技(尽管本片的评价不一,但是梅丽尔·斯特里普的演技则得到了大部分人的赞许,也赢得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首日票房约51万港元,这个成绩放在人物传记类影片里相当不俗,一个鲜明的对比便是前不久在香港上映的《胡佛传》。

  此外,上周冠军《灵魂战车2》已经跌至第五名,且单日票房不足10万港元,累计322万,看来400万的机会不大;《雨果》、《艺术家》及《一次别离》这几部奥斯卡获奖影片也成为了市场的陪衬。

  华语片:《爱》《失恋33天》趋于平静,《桃姐》蓄势待发

  华语片方面,因为许鞍华导演的《桃姐》要等到3月9日周五才开始上映,虽然也有《爱》、《失恋33天》两部作品进入票房榜,但是单日票房都已经跌至10万港元左右,再加上《桃姐》上映后将会大幅度的吸引华语片观众,恐怕《爱》、《失恋33天》只能再收五六十万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失恋33天》在台北地区的票房成绩也不好,上映迄今仅约80万新台币,而《爱》在台北约7200万新台币,在内地则约1.3亿元。

  虽然周五的单日票房数据还要等下周一才会正式的公布,但从目前的预售成绩来看,《桃姐》在香港市场有着强大的号召力,预计周五票房将在170万港元左右,而周五至周末三天的成绩也有望到650万左右,这对于一部生活气息非常浓厚的文艺片来说相当的高(可以对比许鞍华的上一部获奖作品《天水围的日与夜》)。

  《桃姐》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既是受到影片荣获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的影响,又可以从刘德华等人的主演或客串可以看出其在商业化上的努力,而去年九月底在香港的点映场又形成了良好的口碑……本片有望像前年的《岁月神偷》般,成为叫座叫好的文艺片佳作,但最后票房的如何,则有待第二周后的观察,保守估计也将在2000万港元以上。

  下周开画:《大追捕》与《嫁个100分男人》

  《桃姐》带动了三月份华语片在香港市场的热潮,而下周四还将会有三部华语片同日上映,即周显扬(微博)导演,张家辉与任达华(微博)主演的警匪悬疑片《大追捕》、王晶(微博)导演的爱情喜剧片《嫁个100分男人》,再加上《音乐人生》导演张经纬的新作《一国双城》。

  下周也会有三部外语片上映,即加里·奥德曼、科林·费斯等主演的复古式间谍片《锅匠、裁缝、士兵、间谍》(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凯瑟琳·海格尔主演的犯罪惊悚片《金钱第一》(One for the Money),以及及森山未来、长泽雅美主演的爱情喜剧片《桃花期》(Love Strikes)。

  (阿木)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