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追捕》广州宣传 张家辉疯狂超越以往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0日00:23  新浪娱乐微博
编剧杜致朗、窦骁、文咏珊 编剧杜致朗、窦骁、文咏珊
谢安琪、周显扬和张家辉 谢安琪、周显扬和张家辉
张家辉 张家辉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警匪悬疑力作《大追捕》3月15日全国上映,3月9日下午,导演周显扬(微博)携编剧杜致朗(微博),主演张家辉、谢安琪(微博)、文咏珊、窦骁莅临广州,为影片宣传造势。张家辉谈及这次饰演的哑巴变态杀手,表示这个角色无论在外形还是演技上,把以往的角色给超越了。

  专注剧情片求突破 不考虑拍喜剧

  对于接拍《大追捕》的经历,张家辉觉得很新鲜,这次和学院派的年轻导演周显扬合作,张家辉表示导演是学院派的,手法和以往拍的电影很不一样,不只是自己一个人,其他演员如王敏德、余安安(微博)、谢安琪、文咏珊等,导演都极力在“为难”他们,要他们表现出和平时生活中的对立面,深挖每个人的潜能。

  从获得金像奖影帝的《证人》,到去年的《线人》,到这部即将上映的《大追捕》,张家辉近年的作品都是警匪剧情片。被问到是否考虑转型去演喜剧时?张家辉表示一直钟情警匪剧情片,不同的搭配会有不同的效果,再有这样类型的角色,还是很有兴趣再挑战。张家辉认为喜剧搭配的人是绝版的,这些年一直在拍剧情片,不想让观众觉得你突然去演喜剧片改变戏路。张家辉透露,接下来要演一部鬼片,角色既是人也是鬼,是自己喜欢的剧情片。

  都说演而优则导,谈到当导演执导影片,张家辉觉得当导演是很漫长的一项工作,拍一部电影前期、后期有很多复杂冗长、沉重的工作要做,不大适合自己,不像做演员只要负责演戏的部分就行了。

  主创皆有突破 文咏珊分饰两角受赞

  除了张家辉对于片中角色有突破感外,其他主创在谈到该片时,都觉得收获不小。新人文咏珊在《大追捕》中一人分饰两个性格完全不同的角色,其中一个角色更是的钢琴天才。完全没学过钢琴、生性活泼好动的文咏珊除了要完全克服生活习惯,演绎出文静艺术女孩气质外,还有惨遭家暴、被惨死淋血等戏。导演周显扬对于文咏珊为拍片的“转性”大为肯定,称赞她演出了角色应有的味道。周导声称这个片子最满足的是所有演员的演技都立了起来,可以说是演技的盛宴,特别提醒大家留意王敏德的演技,虽然戏份少但相当精彩。

  除了演员外,和周显扬合作过《杀人犯》的美女编剧杜致朗也大曝这次剧本的创作非常累,导演对剧本的要求非常高,每句台词都非常在意,反复进行修改。但从影片出来的效果来看,杜致朗觉得影片非常震撼,张家辉完全演出了“王远阳”这个角色的灵魂,其实在剧本创作的过程中,自己和导演就认定张家辉是第一人选。湖水/文并图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