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姐》票房走高力压大片 向冷漠说再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0:04  天津网-每日新报

  已在内地上映4天的《桃姐》,目前在各大城市均获最多排片,票房和口碑节节攀升。影片上映首日获1300万元票房,成为当日票房冠军,据估算首周末票房突破4000万元,直奔内地文艺片的票房新纪录。一部文艺片不仅赢得业界喝彩,更让观众收获感动,《桃姐》更像是一次市场实验,文艺片对抗大片,需要天时地利与人和。

  《桃姐》昨日在本市的排片为170场,超越热映的《战马》和《地心历险记2》等大片居首。很多观众是在看过电影相关报道后特地前往影院,并纷纷留下“平平淡淡才是真”“未来,谁为我们披上最后一件寒衣”等观后感。文艺电影在市场的价值何在?香港导演庄文强(微博)如此评价:“这居然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商业电影!每一个笑点都准确无误,节奏畅快。入场前,施南生体贴地问我有没有带面巾纸。完场后,我告诉她:眼泪在心里流,面巾纸抹不到。”宁财神(微博)说:“这几年,我发自内心喜欢,并愿意为之做些事的华语片有两部:《我们天上见》《桃姐》。它们的共同点是岁月消融不去的爱与包容。希望这样的电影不会消亡,有诚意的好电影,是我们最后的荣光。”电影的宣传语“向冷漠世界说再见”温暖人心,章子怡(微博)、姚晨(微博)、苏有朋(微博)、杨幂(微博)等明星纷纷在微博上力荐《桃姐》,吴奇隆(微博)甚至自己掏钱请粉丝看电影。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桃姐》的热映让人兴奋,“市场不专属于大片,这令人振奋。”

  一部电影在国际电影节获奖究竟对电影票房有多大帮助,并没有标准的计算公式;演过烂片的刘德华也不一定是票房保证,但口碑却是一部电影能在市场制胜的铁律。而《桃姐》此次在电影营销上也采用了积累口碑的方式,从威尼斯电影节到现在超过半年的时间中,电影在微博上频频制造口碑效应,主打“爱”与“温情”,刺激观众的观影欲望。片中,徐克、洪金宝、秦沛、黄秋生(微博)、杜汶泽(微博)、宁浩(微博)等大腕的客串,无一不具备喜剧元素,为的就是吸引观众入场,一旦观众走进电影的情境,故事便能牢牢抓住观众。其中,很多观众提及看电影的心态——“静下心看电影”,业内人士表示:“这和拍电影是一个道理,在商业浮泛的当下,只有投资人和导演们静下心来,观众才能静下心来。”

  新报记者 王轶斐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