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浩幽默客串《桃姐》 再续与刘德华6年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0:51  新浪娱乐微博
宁浩普通话对阵叶德娴标准粤语,尽显幽默 宁浩普通话对阵叶德娴标准粤语,尽显幽默
宁浩与众人片场合影:(从左至右)宁浩、刘伟强、林家栋、邹文怀夫妇、Angelababy、刘德华 宁浩与众人片场合影:(从左至右)宁浩、刘伟强、林家栋、邹文怀夫妇、Angelababy、刘德华

  新浪娱乐讯 2006年刘德华投资中国内地导演宁浩(微博)首部商业电影《疯狂的石头》,该片创下票房奇迹,宁浩横空出世,电影连续卖座,使得他成为业界最被关注的导演,刘德华也成为被釜山电影节嘉奖的“最有贡献电影人”。二人相约合作,6年后,终于得以再续前缘:宁浩客串刘德华投资新片《桃姐》。他在片中与该片主演叶德娴、刘德华均有对手戏,他用普通话对阵叶德娴的标准粤语,语言的不通与理解的错位博得观众会心一笑。

  宁浩幽默客串《桃姐》

  《桃姐》讲述了刘德华所饰演的电影监制罗杰-李与自己家的老仆人桃姐(叶德娴/饰)之间的一段不是母子胜似母子的暖暖情谊。宁浩此次在《桃姐》中本色出镜,出席罗杰-李监制的电影《空城计》首映礼。宁浩偏安于角落抽烟,偶遇桃姐,桃姐热心肠地劝诫宁浩抽烟伤身,宁浩因语言障碍不明就里,在一通比划后,他才明白桃姐的心意。

  这段戏原本是想借演员的语言不通炮制出笑点,遗憾的是,在内地大部分影院上映的是国语配音版本的电影,在该版本中,宁浩和桃姐都说起了普通话,片中本来沟通不畅、普通话和粤语的障碍没有得以展现,观众“错失”了本该有的观影乐趣。

  细数宁浩刘德华数段情

  宁浩曾经在微博上表示:“38档的《桃姐》令人翘首,华哥(刘德华)的一份情义,许导(许鞍华)的一份文艺,久违了——港式真情。”实则,他与华哥也有一份长久的情义在。

  2006年,刘德华相中尚是新人的导演宁浩,投资拍摄了其首部进入院线的作品《疯狂的石头》,宁浩凭借此片声名鹊起,成为内地青年新锐导演。此后,二人一直想携手创作,宁浩做导演,刘德华做主演。2009年,宁浩在《无人区》时欲找刘德华合作,但无奈档期原因错过了彼此合作的时机。直至2011年,《桃姐》使得二人终于能够碰撞到了一起,没想到刘德华在看中宁浩的导演功力外,亦对宁浩的演技褒奖有加。(tg/文)

(责编: ze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