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德娴出演《桃姐》被指30年人未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3:2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叶德娴是个存在于香港人记忆中的名字。在淡出影坛10年后,她回归影坛出演了《桃姐》。凭借《桃姐》拿下一系列荣誉后,64岁的叶德娴依然显得很淡然,她觉得自己还是30年前的样子。   

  上映于2011年的《桃姐》,是叶德娴息影10年后复出的第一部作品。说到自己2001年开始“息影”,叶德娴坦言不是不想演,“那时找我拍的戏很少,而且我也不是随便拍戏的人,剧本不好我坚决不去。”后来,是许鞍华导演托了个朋友联系她,她看了《桃姐》的剧本后,才决定合作。在叶德娴看来,自己是个很“忠诚”的演员,怎么演都听导演的,自己的意见只是个参考,绝不会强加给谁,“我就是循规蹈矩地演每一个角色,给导演一个尽职的交代。所以,这30年来,我觉得过得很快,一转眼到现在,发现自己还是原来的样子。”    

  看过《桃姐》的人,大多会觉得桃姐和叶德娴很像,而现实中的叶德娴,其实比桃姐还极致。比如《桃姐》里有一场戏,是桃姐有一个旧箱子,里面装的都是“回忆”,也就是一些很多年前的物品。现实中的叶德娴也会保存旧东西,不只是她子女的,甚至别人孩子小时候的物件也保存了。叶德娴认为,“人会保留旧物,是出于自己的性格与情怀,像我只要有地方,就愿意把它们很好地存放起来,放多少年都可以。”从这方面来说,“我觉得自己跟桃姐太相似了。”   

  从1982年合作剧集《猎鹰》第一次演母子开始,叶德娴和刘德华先后在《法外情》、《法内情》等多部作品中扮演母子。说起比儿子还“亲”的刘德华,叶德娴大赞华仔是个可爱的人:“我脾气很坏,可以为一件事生气两个月、两年,但华仔可能两秒钟就过去了。”她很庆幸能有这样的朋友,“华仔就像水一样,我却很硬,其实我们不一定要拍戏才亲近,是真正的君子之交。”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