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姐》内地首日票房破千万 真诚打动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6:17  深圳晚报
《桃姐》剧照 《桃姐》剧照

  深圳晚报讯 文艺片在影院常常面临“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地,但许鞍华这次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她执导的电影《桃姐》8日上映,以1300万票房成为当天的票房冠军。  这个成绩超越了去年《观音山》的首日票房,也大大超越了许鞍华以往的成绩,她上一部在内地上映的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上映10天票房才500万。

  以往,文艺片在影院遇冷,很大原因是观众对于这类影片的接受是有个“滞后期”的,但影院一看到票房不理想就会减少排片,想看的观众还没来得及走进影院,可能就已经被迫下映了。而《桃姐》从去年9月到正式上映,近6个月的试映口碑确实勾起了很多人的观影兴趣。

  宁财神(微博)在微博上说:“这几年,我发自内心喜欢,并愿意为之做些事的华语片有两部:《我们天上见》、《桃姐》。他们的共同点是岁月消融不去的爱与包容。希望这样的电影不会消亡,有诚意的好电影,是我们最后的荣光。”章子怡(微博)、姚晨(微博)、杨幂(微博)等明星也纷纷在微博上力荐该片,吴奇隆(微博)甚至自己掏钱请粉丝看《桃姐》。

  近些年,中国电影的过于商业化和娱乐化,而让很多电影人忽视了电影本身的质量。《桃姐》再一次提醒我们:好电影不必动不动就大投资、大排场,创作者的真诚和用心,观众们看得到,而票房就是他们最直接的回报。 (何娅)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