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姐》三天卖到3600万 叶德娴送刘德华奖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11:32  都市快报
叶德娴获封威尼斯影后(资料图) 叶德娴获封威尼斯影后(资料图)

  记者 冯泽

  在票房屡遭滑铁卢的文艺片导演许鞍华终于翻身了,首周末三天,《桃姐》在内地票房为3600万,胜过《战马》,同期第一。同时,《桃姐》在香港澳门地区拿到900万港币,台湾地区拿到1600万新台币,也都是冠军。

  《桃姐》的主演,凭借此片晋身威尼斯影后和金马影后的叶德娴表示这样的成绩并不意外:“中国那么多人,这部片子的剧本又那么好。”4月5日的香港金像奖,她又成为影后的热门人选,叶德娴表示不需要什么东西证明自己了:“如果再拿,就同之前的威尼斯影后以及金马奖影后奖杯一样,我也会把这个奖杯送给华仔(刘德华),因为我年纪大了,不需要再添置东西了,我的一些好东西都已经陆陆续续送人了,现在也不买东西,我不要我今后走的时候不舍得,不想有这些牵挂。”

  烂戏浪费生命

  对《桃姐》票房有信心,是因为叶德娴对自己的要求特别高,她在圈内有名的“难搞”,曾被封“叶监制”“太上皇”。叶德娴不怕人说这个,“不是我要求高,是他们要求低,甚至没要求”。1999年之后,叶德娴就很少接戏接演出,她说自己不是退出,而是因为好剧本实在太少:“2006年拍过一部电视剧,烂得不得了,自己后悔得也不得了,肠子都悔青了,那是因为监制是一个朋友,说要完成任务,而且骗我说拍的是一个很好的电视剧,后来我看真是太烂了,我就说你们为什么要重复以前的东西,你们没有脑袋吗?”

  不只是演戏,就连看戏叶德娴也很挑,“那些烂的不看,都是浪费生命”,不过看到好戏好表演,她却丝毫不吝时间,“《西线故事》我都看过上千遍了,《走出非洲》我也好喜欢,看了很多遍,最近看了一个英国迷你剧,《唐顿庄园》,其中男主角碰到女主角那个镜头,我也看了好多次,真是好得不得了。”

  会选择安乐死

  像电影中的桃姐一样,叶德娴也已迈入老年,她同桃姐境遇很像,因为个性比较强,子女都在国外,自己照顾自己。不过叶德娴说自己无论如何也不会进养老院,她觉得这个是尊严问题:“如果我不能处理我自己卫生的时候,我绝对不让别人来帮我擦屁股。”

  那怎么办?叶德娴的回答斩钉截铁:“我会选择安乐死!”选择这种离世方法是否会引起家人朋友伤心,她似乎丝毫不在意,“生命是自己的,如果有一天不能动了,不应该让别人来决定应该死还是不应该死,我们都是有决定权的个体。”她甚至希望死后把身体捐到医学院去做研究,“这里割割那里割割,用完了,就放到海里面,让鱼去吃了。我觉得就应该这样。”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