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姐》票房突破3600万 口碑之作力压大片

《桃姐》票房突破3600万口碑之作力压大片
叶德娴和刘德华
《桃姐》票房突破3600万口碑之作力压大片 叶德娴演技了得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上周有不少女性题材电影扎堆在妇女节上映,但票房胜出的只有许鞍华导演的《桃姐》和舒淇(微博)主演的《情谜》。主打温情牌的《桃姐》本地票房直逼好莱坞战争大片《战马》。

  院线加排期

  上一次中小成本电影的胜利是在去年11月份,《失恋33天》一举将《铁甲钢拳》和《丁丁历险记》两部好莱坞大片挑下马。此次文艺题材的《桃姐》票房也相当成功,首映当天内地票房就达1300万元。首个放映周末,《桃姐》全国票房已经突破3600万元。从广州本地院线的排片可以看到,《桃姐》昨日一共在广州放映311场,多过《战马》的211场。院线人士表示:“增加排期,是因为观众的需求在增长。《桃姐》这样的电影适合做口碑,后续票房可以看好。”

  圈中人推荐

  不少圈内人也在微博上推荐《桃姐》。编剧宁财神(微博)在《桃姐》首映当天连发几条微博,号召大家去观影,“这几年,我发自内心喜欢,并愿意为之做些事的华语片有两部:《我们天上见》、《桃姐》。它们的共同点是岁月消融不去的爱与包容。希望这样的电影不会消亡,有诚意的好电影,是我们最后的荣光。”影评人周黎明(微博)则表示:“《桃姐》继续着许鞍华导演回避浅层戏剧冲突、将心比心、直接触及灵魂的艺术路线。在这个浮躁年代出现,尤其可贵。”

  普通观众也对《桃姐》给出好评,不少网友在微博上提醒朋友:“看《桃姐》记得多带点纸巾。”不少观众表示,《桃姐》引人深思。网友“最爱凤梨释嘉”称:“看了《桃姐》,真正令我触动的是,我们这代人老了怎么办?这是一个并不遙远的问题。”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