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北飘雪》4月1日公映 合力打造纯美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11:25  新浪娱乐微博
《台北飘雪》主海报 《台北飘雪》主海报
陈柏霖 陈柏霖

  新浪娱乐讯 东京国际电影节正式参赛、改编自日本青春小说的清新纯爱电影《台北飘雪》,已定档于4月1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该片由《那人那山那狗》的导演霍建起执导,内地女星童瑶联手台湾三大新生代男星陈柏霖(微博)、杨佑宁、莫子仪领衔出演,并汇聚蔡淑臻、金士杰、纪蓓惠、王琄等影星加盟。在公布档期的同时,《台北飘雪》的海报也随之曝光。

  四地合力 打造纯美爱情

  《台北飘雪》由北京博纳影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takarajima wondernet inc、博纳影视娱乐有限公司等中、港、台、日四地区电影公司合力出资打造,并邀请日本原著作者田代亲世担任编剧,如同观众对日本纯爱电影的印象般,在这部电影里,观众可以感动于纯美感人的异乡爱情故事,并欣赏到新生代帅哥美女的清新演出,以及导演试图想要重现宛如小说般浪漫的对白。

  影片讲述了在秋冬交际的台北,歌坛新人五月(童瑶饰)突然消失踪影,不但签唱会和记者会缺席,更沒留下任何音讯给唱片公司,于是制作人焦急的想要找到她,八卦记者竭尽全力想要挖掘隐情;在此同時,在台北老街上,渴望雪天的少年小莫(陈柏霖饰),骑着单车撞上了一位外地少女,她失去了声音,好心收留的小莫却与这名少女产生了一段纯美的情愫。

  首次全程台湾取景 呈现诗意画面

  《台北飘雪》打破内地导演在台拍片的记录,首次全程在台湾取景拍摄,纯美清新的爱情故事,交错在台北现代化都市与日式幽静的菁桐老街之间,令观众流连忘返于每个如诗如画、恍如梦境的场景中,同时,还让人惊讶于原来台北在内地导演的镜头中,能呈现出感觉完全不同,充满诗意般的画面。当谈起这段在台湾的拍摄经历,导演霍建起说:“在台北拍戏,除了特殊的古镇风景那些地域上微小的差别之外,其实跟去青岛、去杭州、或者跟去某个省没什么区别,而且吃的东西都差不多,语言也一样,所以这个距离其实挺近的,在拍摄上没有遇到过多的障碍,工作起来比较从容,大家在合作上也都很快找到最好的状态,完全不会把它考虑是去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