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钱学森》举行座谈会 用明星吸引年轻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15:3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艺  实习生  李思姗)昨天,在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办的电影《钱学森》观摩座谈会上,导演张建亚以及20余位影协的电影工作者,就该片进行了探讨。

  会上有专家指出,主旋律是作品的主旨,而非作品的艺术品性,并非因为是主旋律题材,就有了成功的保险单,这就是那些平庸伪劣的所谓主旋律电影被忽视被抛弃的原因。导演张建亚表示,自己在准备之初就与监制黄建新(微博)商量,一定要用明星来吸引年轻人,于是,就有了陈坤(微博)版最帅的钱学森以及张雨绮(微博)版的蒋英,这两位年轻演员的表演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专家们认为,有演技的明星能够跳脱出最表面的形似,用心去演绎主旋律影片,与人物的神似比形似更能吸引观众入戏,通过明星演出引导年轻观众了解主流文化。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