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北飘雪》导演霍建起:完全不觉得台北陌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17:08  燕赵都市报
《台北飘雪》 《台北飘雪》

  本报讯(记者许岩)记者昨日获悉,东京国际电影节正式参赛影片、改编自日本青春小说的清新纯爱电影《台北飘雪》,已定档于4月1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该片由《那人那山那狗》的导演霍建起执导,内地女星童瑶(微博)联手台湾男星陈柏霖(微博)、杨佑宁、莫子仪领衔出演。

  《台北飘雪》讲述了在秋冬交际的台北,歌坛新人五月(童瑶饰)突然消失踪影,不但签唱会和记者会缺席,更没留下任何音讯给唱片公司,于是制作人焦急地想要找到她,八卦记者竭尽全力想要挖掘隐情;在此同时,在台北老街上,渴望雪天的少年小莫(陈柏霖饰),骑着单车撞上了一位外地少女,她失去了声音,好心收留她的小莫与这名少女产生了一段纯美的情愫。

  《台北飘雪》打破内地导演在台湾拍片的记录,首次全程在台湾取景拍摄,纯美清新的爱情故事,交错在台北现代化都市与日式幽静的老街之间。当谈起这段在台湾的拍摄经历,导演霍建起说:“在台北拍戏,除了特殊的古镇风景那些地域上微小的差别之外,其实跟去青岛、杭州,或者跟去某个省没什么区别,而且吃的东西都差不多,语言也一样,所以这个距离其实挺近的,在拍摄上没有遇到过多的障碍,工作起来比较从容,大家在合作上也都很快找到最好的状态,完全不会觉得这是一个陌生的地方。”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