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查访张艺谋再婚门:爆料照是陈婷 民政局无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02:30  扬子晚报
查访张艺谋再婚门:爆料照是陈婷民政局无记录爆料照片确为陈婷
查访张艺谋再婚门:爆料照是陈婷民政局无记录被指是张艺谋岳母的千万豪宅

  这几天,张艺谋再婚的消息,经由一位《金陵十三钗》剧组开除过的演员何珺爆料,传得甚嚣尘上。老谋子一贯低调,至今不发声,而他的亲密战友、新画面公司张伟平的态度又十分暧昧。传言中,老谋子的再婚80后妻子陈婷是无锡人,如今和三个孩子(两男一女)住在无锡滨湖区的一高档别墅 视频:疑曝张艺谋岳母千万豪宅 子女就读幼儿园曝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快报 中,而在无锡坊间,据说这已是公开的秘密。在当事人缄口的情况下,昨日记者采访了几位无锡当地知情人,希望能拨开迷雾揭出真相。

   本报记者 季娜娜 马彧

  爆料照片确为陈婷 两人只生了一个孩子?

  在女演员何珺的爆料微博上,曾贴过一张声称是张艺谋再婚妻子的照片,照片中的女孩“陈婷”面目清秀、长相甜美。爆料者称,陈婷是其在少年宫跳舞的师姐,昨日,记者就这张照片咨询了无锡舞蹈圈的人,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告诉记者,这的确是陈婷。她说,她和陈婷也是在少年宫跳舞时认识的,不过没有深交,陈婷去北京后最近几年也没联系,“有人说她嫁给张艺谋了,还生了个儿子,一个月生活费10万,住在豪华别墅里。”“传闻说有三个孩子?”“三个?没听说,无锡这边都说是一个。”她笑说,这个孩子曾在无锡侨谊幼儿园上过学,小学在锡师附小。小孩上幼儿园那会,她们几个小姐妹还很好奇地去看过,“想看看和老谋子长得像不像。”“像吗?”记者问。“好像眼睛有点像,哈哈!”

  都是岳母惹的祸 民政局没有注册记录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张艺谋再婚传言的始作俑者应该是其“丈母娘”,因为这位葛姓丈母娘过于炫耀了——女婿是张艺谋,这要是真的,搁谁藏得住啊!

  一位知情人说,她的一个朋友经常在“张导的岳母”家一起打麻将,这事在无锡“已是老掉牙的旧闻了!”据说这位丈母娘有时跟当地演出商们谈些生意,“张艺谋丈母娘”的身份的确给了她不少便利,无锡文艺圈的人也因此知道了此事。年前记者曾接到爆料,爆料人还告知了这位葛姓丈母娘的手机号码,记者拨打这个号码,一位女士接听后,立刻表示自己不认识陈婷。而记者又通过公安系统了解到,根据爆料人提供的名字,叫葛某某的女性,户籍地在江阴,并非无锡市区。

  何珺称张艺谋和陈婷已结婚,二人去年12月在无锡注册。但无锡滨湖区民政局并没有张艺谋和陈婷的登记记录,可见传言并非全是真相。尽管张艺谋和陈婷的关系接近真实,但还从来没有任何一位“路人甲”表示过在当地民政局看到过张艺谋和陈婷。而一位圈内知情人透露,两人在孩子百日的时候摆过喜酒,但可能未领证。当地民政局的人士则分析,陈婷的户口可能早就迁走了,两人即便要领证,也没必要回无锡领。

  老谋子为何不愿公开 2007年李安曾为其牵红线

  或许是无锡人素喜低调,不爱张扬,又或者这一八卦的男主角“分量太重”,反而令人不敢相信。所以,这个大八卦在天涯里飘过,又沉落,年前又通过短信到了全国娱记的手机上,同样沉落,但毕竟现在是微博时代,八卦是无可遁形的。

  不过,在此事件中,当事人缄口不言,任何探询都只是隔靴搔痒。何珺的爆料虽满足了网友们的八卦饥渴,但网友反而对她表示不齿,毕竟这是张艺谋的私事,即便落实到超生范畴,在计生制度屡被质疑的现今,这个“罪名”似也不重。不过,网友只是疑惑,结婚是好事,老谋子为何要刻意隐瞒?1995年老谋子和巩俐分手,当时他是专门开了个发布会公布的啊!或许,这又一场忘年恋里,还有其他隐情,让张艺谋不愿公开。

  几年前,有一篇文章《张艺谋李安:影坛兄弟情缘》转载率很高,文中说,李安2007年初曾帮张艺谋物色过一个40岁左右的吕姓华裔画家,还专门带她到北京与张艺谋相亲,交往一段时间之后,张艺谋深感对方太强势而提出分手。若如此,照传言中那个长子已12岁的说法,老谋子岂不是脚踩两条船?不过,这篇文章是知音体风格,当事人李安或张艺谋也从未证实过,想必演绎的成分居多。

(责编: ze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