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大劫案》曝海报主演 宁浩称谈片酬伤感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19:24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3月15日,电影《黄金大劫案》(微博)在京举行发布会,并发布海报。导演宁浩(微博)率主演黄渤(微博)、郭涛(微博)、刘桦(微博)、岳小军、小陶虹(微博)出席,新人主角雷佳音、程媛媛等人也首度现身。宁浩表示,这一次主要的预算都交给了制作,对于演员的片酬问题,宁浩说,“谈钱就伤感情了。”

视频:《黄金大劫案》举行见面会 群星云集搞笑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神秘男主角首度现身

  活动首度公布了《黄金大劫案》的新人演员,雷佳音出演男一号“小东北”,演员程媛媛出演银行家女儿“茜茜”,他俩将在电影中展开对手戏。

  宁浩介绍,“开机前十天还没有定下男主角,那时候我非常焦虑,徐峥(微博)介绍给我一个演员,我当时在上海,但那个演员在北京拍戏。我就找徐峥要了一段他试戏的视频,当晚他传视频给我,我看了三段就定下来了,这个人就是雷佳音。”

  谈到拍摄这部电影的感觉,雷佳音表示,“感觉去了地狱一趟。”宁浩点评,“雷佳音既能演小混混,也能演情圣,还能演大英雄。这实在是太难了。”对于出演银行家女儿的程媛媛,宁浩表示,“我希望找到一个别人说什么都信的角色,而生活中她就是这样的,有点天真。”

  宁浩自称刚过青春期

  宁浩说,《黄金大劫案》主题是关于“青春、成长、探险”的喜剧,“人有好多种青春期,我的事业上和心理上刚刚度过青春期,这也是我拍这部电影的动因。”片方介绍,《黄金大劫案》的故事发生在30年代的中国,讲述一个出身贫寒的混混“小东北”(雷佳音饰)成长为民族英雄的故事。

  谈到为什么要用新人,宁浩表示,不熟的大腕都太贵了,熟的大腕都来了,我就尽量选择熟的大腕,再选一些新演员。既然是朋友,谈钱就伤感情了,大家都允许我把更多的经费放在了制作上。

  “我尊重电影的制作,制作是第一重要的。”宁浩也强调,“我听到很多演员为了好戏,降低片酬,这些都是‘汉子’,都是值得敬佩的。”值得一提的是,《黄金大劫案》的预算是宁浩所有电影中最高的,谈到提高预算带来的便利,宁浩说,“有钱比没钱舒服,”

  不与《杀生》争票房

  与宁浩合作多次的黄渤表示,这次的角色很复杂,一个人的性格都没法概括了。总之演得很分裂,而且是承前启后的关键人物。郭涛在电影中演一个疯老头,是一个生活在清朝的人物,功夫高深莫测,疯疯癫癫。他说,“其实演完之后我觉得挺悲哀的,大家都不知道这个人物是什么。”

  宁浩介绍小陶虹角色的时候说,“她像30年代的美国明星。”小陶虹自己也表示,“在片中有一种很‘out’的美。”刘桦依旧出演一位警察,他透露这个角色不是好人,也不是坏人。

  谈到同档期上映,同样有黄渤出演的《杀生》,宁浩表示与管虎、黄渤都是好朋友,由衷希望大家的电影都好,“团结起来,中国电影才有更好的市场。我不关心是不是领跑五一档,我最关心观众是不是满意。”有媒体质疑五一档新片扎堆,是否会对票房有压力,宁浩反问,“以前难道不是吗?”

  (王玉年/文 王黎/摄影 陈植/视频)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