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姐》票房破多项纪录庆功 众主创齐聚乐开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11:57  青年时报微博

  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文/摄 发自北京

  时报讯 博纳影业投资的文艺片中有史以来票房最高,刘德华投资影片中票房最高,破华语文艺片首周票房纪录、“三八”档期最高票房及当日最高票房纪录、许鞍华作品最高票房纪录、港产文艺片在台湾上映首周最高票房纪录,以及两岸四地一周票房破7000万人民币——昨天,在北京皇家粮仓的《桃姐》庆功宴上,这一连串喜讯简直把刘德华、叶德娴、秦海璐(微博)及片方老板于冬乐得合不拢嘴了。太多惊喜,让喜上眉梢的华仔拥着“妈妈”叶德娴大呼幸运,两人甚至扬言以后若再搭档,未必做母子,“情侣也敢演”!

  作为投资人和男主角,这些日子一路辗转许多城市宣传的华仔,对各地观众看完《桃姐》的反应尽收眼底。刚从台湾归来的他说,支持自己的观众,就跟片中的Roger对待桃姐的感情一样深厚,所以特别感激。他终于可以袒露心扉,称“当时投拍这部影片时,虽然我很喜欢故事,对它很有信心,但也是有担心的,只是我没跟演员讲过,而是把担心放在心里了”。眼见着现在取得如此佳绩,华仔自然笑逐颜开,感慨“不知道上辈子做了什么好事,这么有运气”!他直言,虽然自己一直有投资一些电影,但也有不少是不卖座的。这一次与许鞍华导演30年后再牵手,纯粹是出于一种心愿,“只是想再有机会合作,并未想过票房前景”。因为许导的片子票房一直并不是很理想,如果她因此往后转拍别的风格的影片,那么电影界就少了一位真诚的导演。这一次是大家的齐心协力也好,是上天的眷顾也罢,《桃姐》总算让许鞍华与她的文艺片扬眉吐气。

  这一次华仔的演技得到了观众一致认可,有记者趁机问他,即将举行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外加太太怀孕,是不是要“双喜临门”了?华仔佯装不解道:“不懂!”只表示这一次刘青云、姜文、葛大爷都有入围,“哪一个都是我喜欢的,所以得奖这件事我没有刻意去想过”。当再次被记者追问家中有喜时,他干脆笑着回避说:“别问这个。”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