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又廷回应绯闻称是剧照 人生目标建立圆满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00:34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台湾人气小生赵又廷(微博)从一出道就倍受观众喜爱,也得到不少荣誉的肯定。不久前,参演陈凯歌(微博)新片《搜索》的他被拍到与该片另一位主演高圆圆(微博)举止亲密,并传出高圆圆已经与旧爱于小伟(微博)分手,移情赵又廷,两人正在谱写姐弟恋。但对此,两位当事人一直都没有任何回应。日前,赵又廷及父亲赵树海(微博)为宣传电影《第一次》时,父子一起回应了这个问题。赵又廷称媒体只是拿一张剧照做文章,而他父亲赵树海则认为这是数十年来影视圈惯用的宣传招数。

  看一张剧照就可以说这么多话

  因为《第一次》是一部非常浪漫唯美的爱情片,所以整个为该片宣传的过程爱情都是不可回避的话题。而该片2月14日首发预告片的时候,恰恰是赵又廷和高圆圆“恋情”曝光的时候。不过,当时赵又廷人在柏林,只能在1个月之后对此作出回应。

  被问及是否早就知道这段关于自己恋情的传闻,赵又廷坦白回答:“对。”而他自己怎样看待这段传闻呢,是否认为是空穴来风呢?他说:“我觉得……怎么讲,如果是看一张剧照就可以说这么多话的话,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那我们这个(与Angelababy的亲密剧照)……”

  而他父亲赵树海在一旁接过话锋说:“绯闻这事儿40、50年前就有。当我还是小孩的时候看电视、杂志的时候就有绯闻,后来发现绯闻挺有效的,因为它会被口口相传。如果大家一直谈这个话题,多少会隐射到某一部戏或哪一件事,这不是完美吗?”

  那赵爸爸是否认为有绯闻是好事呢?赵树海说:“我没有觉得是好事,可是大家一直在用。我们的社会就是这样走的,用了一些方法未必是完美的,但目前还没有找到可以取代的方式。”

  作为演艺界的资深前辈,赵树海也没有教儿子如何应对绯闻,反而开玩笑说自己很羡慕:“我没有教他怎么去处理这些事情,也没给他什么建议,只是给他一个正规的方向。我跟他说,这么多人爱你的戏,(所以有绯闻)很正常。如果没人理你,那你还是谁啊?我当年没享受到的你都有了,我挺羡慕的……”

  他还说,赵又廷就是有那种你接触3分钟就会喜欢他的魅力:“当初跟他的公司老板我也这么说,我说,昨天以前他什么都不会,我什么都没有教他,也没让他接触(演戏)。但他有个基本的特质,就是希望你能用慧眼看得见。你跟他相处3分钟,你会喜欢他,相处5分钟,你会离不开他。他就是这样。拍一部戏拍了50天,你说你能离开他吗?”

  人生目标是建立一个圆满家庭

  赵又廷承认自己是个不太懂怎么追女孩的男生,不会什么浪漫的招数,反而是爸爸特别会浪漫,在赵妈妈过生日的时候还会重新拿起吉他练琴、写歌给太太。父母带给他和哥哥的温馨、宽松的生活环境也让两兄弟受益良多。他坦言自己的人生目标就是建立一个这样圆满、健全的家庭。

  “我觉得很感谢父母。在一个这么温馨、健全的家庭长大,对我人格的养成有很大的帮助和影响。我现在扮演的角色就是拿我从他们身上学到的东西去教导周遭的所有人,开导他们。”赵又廷说,“我的人生目标就是建立一个圆满、健全的家庭,这跟他们对我的影响有很大关系。一个人能做到这样,生小孩,很不容易。”

  赵树海说自己对儿媳妇的要求就是孝顺,而他本人就是一个超级细心、体贴,为别人着想的人::“人与人相处要重视对方,我这样对人,也希望人家这么对我。我了解你用右手还是用左手,然后我端给你一杯水,那个把儿我一定会让它朝你习惯用的那只手。以这样的心对他,你说他会不会受用?”

  但现在的年轻人待人接物能做到这样的其实已经凤毛麟角,这样会不会让儿子选媳妇的压力很大呢?赵又廷说:“其实不会,爸爸说是这样说,但其实他很好相处。我所有同龄的朋友都和他相处非常好。”

  而赵又廷不会玩浪漫不会主动追女孩这件事,赵爸爸又会不会传授些经验给儿子或者替儿子着急呢?赵树海说:“被动有被动的好处,主动有主动的难处和疲惫,爱与被爱只能选一样。如果两个人都主动,是不会走到一块的。”范晨/文  孙慧/图

(责编: yxj)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