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德娴入围亚洲电影大奖影后提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08:28  新浪娱乐微博
《桃姐》剧照 《桃姐》剧照
莉娜哈泰美贵为柏林影展封后 莉娜哈泰美贵为柏林影展封后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第六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将于今晚举行,来自11个国家与地区的32部电影将角逐大会共14个奖项,其中已凭《桃姐》一片横扫4个影后荣衔的叶德娴,携着威尼斯影后荣誉,再加上近日该片各地的票房十分理想,她能否大热胜出第五次,成为焦点。叶德娴这次面对一位强劲对手,就是夺得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一次分离》的莉娜哈泰美(Leila Hatami)。

  “桃姐”挑战5连胜

  莉娜哈泰美曾于去年的柏林影展封后,在美国棕榈泉国际电影节也获得同一奖项。而叶德娴已先后凭《桃姐》在威尼斯影展、台湾金马奖、香港电影评论学会,以及爱沙尼亚第15届Tallinn Black Nights Film Festival欧亚电影大奖中封后。两名国际级影后同场较量,谁胜谁负,今晚自有分晓。其中参与角逐最佳女主角的,还有《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陈妍希(微博)。据大会表示莉娜哈泰美仍在办理签证,因此不知能否在今晚如期到达香港出席颁奖礼。

  张艺谋缺席颁奖礼

  男主角方面,刘德华、陈坤(微博)、役所广司等角逐。至于《金陵十三钗》虽获得最佳电影、最佳导演及最佳新人奖等提名,但导演张艺谋已婉拒出席,只有女演员倪妮(微博)到场。不知是否因近期再婚育子的传闻,令张艺谋因而避席。

  今晚(3月19日)亮相颁奖礼的演员包括:柯震东(微博)、陈妍希、柯宇纶、桂纶镁(微博),颁奖嘉宾则有小田切让、香里奈及表演嘉宾GACKT等。(颖颖)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