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心如拍《绣花鞋》被禁穿内衣 委屈大倒苦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11:44  中国新闻网微博
叶熙祺、林心如、惠英红、莫小棋 叶熙祺、林心如、惠英红、莫小棋
四大女主角遭遇红衣女鬼 四大女主角遭遇红衣女鬼
文隽、韩志、邢岷山、叶伟民、景岗山和原岛大地 文隽、韩志、邢岷山、叶伟民、景岗山和原岛大地
四大女主角穿针引线 四大女主角穿针引线

  中新网3月19日电 即将于3月31日全国上映的年代惊悚电影《绣花鞋》日前在北京召开首映发布会,主演林心如(微博)、惠英红(微博)、莫小棋(微博)、叶熙祺、邢岷山、景岗山、原岛大地、韩志等主演齐亮相。现场首次曝光影片制作特辑,众主创还以传统绣架的形式穿针引线一起揭幕神秘海报。女主角林心如则现场大爆猛料,投诉导演叶伟民不让女演员穿内衣。而全场最抢风头的当属神秘登场的“红衣女鬼”,将惊悚恐怖气氛推向极致。

  林心如爆料导演折磨女演员 经常泡臭水 不让穿内衣

  当天林心如一身白色短裙出现,在闪光灯下显得楚楚动人。林心如大聊在片中变身“鬼妈妈”大玩角色的极致颠覆,从温婉贤淑的美绣娘演到形同鬼魅的恐怖女鬼,还现场爆料导演叶伟民折磨演员。为了演好心灵手巧的绣娘,逼林心如学了三天刺绣,而心如在片中水中戏份超多,多次拍摄让她没少喝池塘里的臭水。更夸张的是叶导居然要求女演员“不能穿内衣”!这对于林心如来说简直是一大心理挑战。惠英红、叶熙祺也同时发难向导演兴师问罪。在台下的叶伟民导演则笑着解释说“那个年代乡间女人是没有穿的嘛,我们是为了还原真实感的效果”。莫小棋则解释得更具体:“其实也不是不穿内衣,她们那个年代会穿一些裹胸啊肚兜啊之类的。”

  惠英红现场回忆拍戏灵异事件 红衣女鬼现场诡异现身

  金像奖影后惠英红现场戏称自己的角色是黑寡妇,“一出场肯定就有人死”。更主动爆料最爱看惊悚片,但是能吓住她的片子其实并不多,但这次拍《绣花鞋》倒是被吓坏了。她现场讲述自己的恐怖拍戏经历,有一次拍恐怖片很晚才到宾馆,进房间发现镜子上居然有两个血手印,鲜血一直淌到桌子上,她以为是剧组开玩笑,第二天一问服务员,原来这里刚刚发生过“命案”!林心如、莫小棋、莫小棋也大聊起关于拍《绣花鞋》的吓人经历,忽然一位披头长发、穿着绣花鞋的红衣女鬼幽然走上舞台,四女星被吓得花容失色惊声尖叫。此后红衣女鬼在发布会现场频频抢镜,俨然抢去众多主角明星的风头,成为媒体焦点。而在发布会的最后合影留念的时候,红衣女鬼又神不知鬼不觉站在了林心如和惠英红的身后,将影片在现场营造的恐怖气氛推向高潮。

  莫小棋景岗山大方聊亲密戏 叶熙祺邢岷山惊恐回忆拍戏现场

  莫小棋解读自己的角色代表了“女人的欲望就是罪恶”,在戏中与景岗山的亲密戏份一直也是媒体关注的热点。有记者现场问道激情戏的拍戏感受,莫小棋大方表示是为了角色需要,而景岗山连称“莫小棋老师经验还是比较丰富的。”莫小棋则说大家都会考虑得比较周到,景岗山也比较会顾及到双方的配合,大家都相互照顾。而在说到恐怖戏份的时候,景岗山在发布会现场连称自己在片场经常被吓得“两腿发抖”。恐怖与激情同场来演,则是对二人的极大考验。

  对于导演叶伟民的“吓人功夫”,众主演也纷纷倒苦水,片中饰演“山村老师”的影视新锐叶熙祺戏称自己在而影片中的惊骇场景让她直接想起了那部恐怖片《山村老尸》。片中饰演乡理事的邢岷山则给大家介绍了影片中的恐怖具有中国的民俗元素,比如红衣女鬼、绣花鞋、过鬼节、放河灯等等,还称这部影片不是一部单纯的惊悚电影,还包含了女性的救赎、人性的解读以及对吃人社会的控诉。

  叶伟民打造惊悚电影的大制作 文隽(微博)欲为中国恐怖片正名

  发布现场首次发布了《绣花鞋》的制作特辑,中国经典恐怖元素营造出的骇人效果惊动全场。制作特辑展现出影片不仅在营造恐怖气氛上颇下功夫,连民国年代的服装道具和场景布置都非常讲究,颇有质感。针对现场大家对制作花絮中中国恐怖元素营造的骇人效果的反应,导演叶伟民说:“这部戏从投资制作角度讲绝对是惊悚电影中的大制作。我想拍一部有质量、有内涵、有特色的中国惊悚片。”而监制文隽则更尖锐指出:“近年来,国产中小成本惊悚片都太粗制滥造,让大家看了之后,都感觉上当,被忽悠了,太坑爹了。”他就反思国产惊悚片还能不能拍好。文隽说开始根据林心如这个母亲角色的设定准备拍一部《鬼妈妈》,但是《鬼妈妈》肯定通过不了审查,“后来我通过查阅当时大量资料,发现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经典恐怖元素,尤其是绣花鞋,我就把绣花鞋这个概念的惊悚恐怖色彩放大到极致,就有了这部《绣花鞋》。”文隽表示希望通过《绣花鞋》能让大家重新树立对于中国惊悚电影的信心。

  绣架海报揭秘幕后boss猜想 众星穿针引线“绣”出真相

  发布会的最后,一个仿照林心如在片中绣花用的绣架而专门定制的超大绣架呈现出《绣花鞋》的电影海报,海报以林心如、惠英红、莫小棋、叶熙祺、邢岷山、唐文龙、陈晓东(微博)、景岗山、原岛大地,九大主演通缉令头像的形式展现出幕后真凶人人都有嫌疑,为影片增添疑云重重。全体主创现场拿起绣架上的绣花针牵出红线,一起穿针引线以示每个人都为这部年代惊悚大戏贡献了“一针一线”,更充分展现了《绣花鞋》错综复杂的悬疑剧情、千丝万缕的人物关系,穿针引线的巧妙布局,以及抽丝剥茧的幕后真相。叶伟民导演最后呼吁观众3月31日到影院去支持这样一部中国特色的惊悚电影。

  据悉,电影《绣花鞋》由星汇天姬(北京)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合肥广电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绍兴盛夏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安徽金牛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深圳智尚影视投资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影片将于3月31日全国上映。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