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影人齐聚香港影展 张艾嘉柯震东等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19:0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3月19日下午,台北市电影委员会在香港影视展举办台湾电影人酒会,朱延平、张艾嘉、焦雄屏(微博)等台湾知名影人悉数出席,同时入围本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演员提名的两位男星林晖闵(微博)、柯震东(微博)也特别亮相,除此之外,香港影人吴思远、林建岳等也特意前来为台湾同行们捧场。

  “去年是台湾电影爆发的一年。”在本届亚洲电影大奖入围名单中,台湾影片《赛德克巴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星空》《翻滚吧阿信》四部影片一举囊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员等11项提名,成为本届亚洲电影大奖的一道独特风景。据台湾电影事业发展基金会董事长朱延平透露,另有3部影片进入本届亚洲电影投资会创投名单,并有8部台湾影片将在本届香港电影节陆续放映。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2春节期间在台湾地区上映的7部本土电影,总票房超过同期好莱坞大片,“这在以往是不可思议的,台湾电影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未来我们希望能通过努力,让台湾电影走出去,跟内地、香港、新加坡等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朱延平说。

  除此之外,被现场主持人称为“最美丽女导演”的知名影人张艾嘉、在《星空》中有出色表现的小演员林晖闵、凭《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大热的柯震东、内地演员邓家佳(微博)等也陆续盛装亮相,为台湾影人捧场。(瓮欣/文)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