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宇春手拎板砖出席青年电影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09:40  京华时报
李宇春手拎板砖出席青年电影展(图)  活动推广大使李宇春,手拎板砖出席推介会。她表示,以行动鼓励和支持所有海内外的青年电影人,敢于拍砖及被拍砖。 本报记者张沫摄

  昨天,“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推介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评委会主席徐枫率评委曹保平、周黎明(微博)、芦苇、闫妮、唐季礼(微博),及推广大使李宇春、夏雨(微博)、房祖名(微博)到场。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微博)会长章柏青(微博)说,专家评审将与来自全球的31位大学生评委一同进行评选工作,将以后者的意见为主。     

  夏雨支持继续趴活 

  活动推广大使李宇春、夏雨、房祖名到场后获赠板砖一块。他们表示,板砖象征着青春的力量,无坚不摧,“这块板砖既是拍别人的,也是拍自己的。我们以行动鼓励和支持所有海内外的青年电影人,敢于拍砖及被拍砖”。 

  主持人希望夏雨对北影厂门口等待角色的群众演员说上两句,夏雨坦言:“继续趴着吧。劝他们回家,他们不一定认同,有些人不撞南墙不死心。”夏雨鼓励年轻人坚持梦想,称这些年轻人趴着、等着的过程就是财富。 

  大学生评委说了算 

  “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由青海省西宁市政府、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主办,是一个充满人文气质、拓展国际青年电影视野的青年电影平台,核心是“发现并推选青年电影人才”。它的前身为国际大学生影像节,去年起改为现名。 

  会上宣布,专家评委团将与由来自全球的31位大学生组成的大学生评委团,共同推选出2012年度最具代表性和最具价值的青年电影人。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说,专家评委会尊重大学生评委的评选结果,在评选过程中将与大学生评委充分沟通,提出专业意见,评选会以大学生评委的意见为主。 

  专家评委看重内心 

  金马影后徐枫出任影展专家评委会主席。她说,从这么多年轻人选出优秀的导演,压力比较大。她希望年轻导演坚持自己坚持的东西,不要逢迎别人。著名编剧芦苇强调,电影是一门年轻的艺术,电影的本质就是年轻。著名导演曹保平不认同年轻人难出头的说法,在他看来,能写出好的剧本,就会有好多人给投资。著名导演唐季礼自掏差旅费来京出席活动,他称要做好电影展,希望年轻电影人少经历苦难,早日找到捷径。(记者王鹏)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