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盛典 桃姐叶德娴5度封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12:34  重庆商报微博
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盛典桃姐叶德娴5度封后(图)多尼·达马拉夺得影帝
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盛典桃姐叶德娴5度封后(图)叶德娴再度封后

  第6届亚洲电影大奖,昨晚在香港举行了颁奖礼。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演员多尼·达马拉凭借《可爱的男人》获得了影帝称号,《桃姐》的主演叶德娴毫无悬念地当选了封后,这也是她继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爱沙尼亚电影节、台湾电影金马奖和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之后,第5次凭借同一角色获得影后称号。伊朗电影《一次别离》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3项大奖。

  叶德娴3种语言致谢

  今年的影后提名人包括印度的薇迪雅·巴兰、中国台湾的陈妍希(微博)、菲律宾的尤金·多明戈、伊朗的蕾拉·哈塔米和中国香港的叶德娴,而候选人中,叶德娴的呼声也最高。

  果然,昨晚的影后颁给了叶德娴,这是叶德娴凭借“桃姐”这个角色继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爱沙尼亚电影节、台湾电影金马奖和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之后,第5次以同一角色获得影后称号了。叶德娴上台后,先是用英语感谢组委会的评审将这个奖颁给她,然后用粤语感谢导演许鞍华,“没有你,就没有我站在这里的夜晚”,也感谢了刘德华“出钱又出力”,并称他为“my dariling(我亲爱的)”;接着,她又用国语感谢该片的片方和工作人员,连宣传人员、发型师和造型师都没错过,因为造型师为自己佩了一个很漂亮的戒指。叶德娴的诙谐致辞引发现场阵阵掌声。最后,她高呼“I love you!Thank you!(我爱你们,谢谢你们)”

  在后台的采访中,叶德娴高兴得大叫“开心,我以为只会再拿奥斯卡了”!不过一句“造型师给我什么我就穿什么,我不管的”,又一次引发了大家的笑声。对于刘德华这次失意影帝,叶德娴称的确很失望,但是“机会是均等的”,接下来,她将会去澳大利亚“偷偷地旅游一下”。

  《一次别离》成大赢家

  跟叶德娴一样,昨晚获大奖的《一次别离》,同样是早已拿奖拿到手软的了。这部由伊朗导演阿斯加·法哈迪执导的影片,在去年的第6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金熊大奖,全部男演员和两位女主角还将影帝、影后桂冠一并收入囊中;之后又在落幕不久的第84届奥斯卡奖上捧走了最佳外语片奖。昨晚,《一次别离》的女主角雷拉·哈塔米上台代领了最佳编剧和最佳影片2项大奖,哈塔米深情地表示:“导演是一个魔法师,所有他经手的作品质量都有保证。”赢来了一阵掌声。

  新晋影帝名不见经传

  昨晚,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多尼·达马拉击败了陈坤(微博)(《龙门飞甲》)、刘德华(《桃姐》)、朴海日(《弓》)和役所广司(《我的母亲》)成为了新晋影帝,达马拉上台后大笑,称听到得奖的消息时,最想的是把奖杯顶在头上。《金陵十三钗》的主演之一倪妮(微博)获得了最佳新演员,姜文的作品《让子弹飞》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票房最高奖,而终身成就奖则颁给了许鞍华。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设立的观众票选最爱男女演员奖项由刘德华和《化肥池的女人》主角、菲律宾演员巫吉尼·多米尼戈获得。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 阿斯加·法哈迪 《一次别离》伊朗 

  最佳导演 阿斯加·法哈迪 《一次别离》伊朗 

  最佳男主角 多尼·达马拉 《可爱的男人》印尼 

  最佳女主角 叶德娴 《桃姐》

  最佳新演员 倪妮《金陵十三钗》

  最佳男配角 柯宇纶《翻滚吧!阿信》

  最佳女配角 Shamaine BUENCAMINO《NINO》

  最佳造型设计 奚仲文 赖宣吾 《龙门飞甲》 

  终身成就奖 许鞍华 

  票房最高奖 《让子弹飞》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