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人集体转型 刘伟强认李宇春为干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14:31  深圳晚报
昨日,李宇春亮相“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北京发布会 昨日,李宇春亮相“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北京发布会

  深圳晚报特派香港记者 裴军运

  昨日,在2012寰亚电影(微博)新片巡礼的新闻发布会上,寰亚介绍了自己公司出品的5部电影,包括《盲探》、《富春山居图》、《血滴子》、《车手》以及即将于3月31日上映的《春娇与志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陈可辛、刘伟强(微博)、刘德华纷纷表达了他们为适应内地电影市场所做出的转型和努力。

  刘伟强认李宇春干女儿

  被问到现在的观众已经开始对大片出现审美疲劳,而小成本、接地气的影片成为今年的流行,《血滴子》这样的古装动作大片还能不能激发观众的观影热情时,陈可辛表示:“现在的潮流很乱,所谓潮流就是没有潮流,分不清楚大家究竟喜欢什么,去年《失恋33天》大卖,结果现在就出现了很多跟风的中小成本爱情喜剧。但是,不得不承认,这类型的电影我们拍不过内地导演,这不是我们的强项。”

  刘伟强说:“我们只能在古装大片里找回自己的声音,我们把我们的创意和喜欢的东西融合在这些大片里,这也是想适应内地市场的具体表现。例如《血滴子》这部影片,你也看不出它究竟是清代的戏,还是哪个朝代的戏,反正就是给你一个感觉,够劲,够酷,是新一代偶像的团队,有阮经天(微博)、黄晓明(微博)、余文乐(微博)、井柏然(微博)、李宇春等。感觉像是古惑仔到了清朝。”

  为了和这帮年轻演员保持更亲密的状态,刘伟强还在《血滴子》剧组认了若干干儿子和干女儿,其中李宇春是举行了仪式的那种干女儿。“我的国语不好,就只有春春能听懂我说什么,所以她是我翻译。”

  刘德华出演盲人秀演技

  刘德华近年一改偶像形象,也开始了很大的转型,他在《桃姐》里的出色表演就是一个证明。此次,刘德华又在《盲探》里饰演一个盲人。为了这个角色,他到盲人中心体验了6个星期的生活,直到他能蒙上眼睛煎出可口的红杉鱼。在片花中,刘德华的盲人枪法能达到一枪毙命的效果,他的搭档郑秀文(微博)说:“不愧是我的偶像,‘盲’也能打得很中。”

  刘德华与郑秀文合作过《瘦身男女》、《龙凤斗》等影片,此次是他们的第四次合作。刘德华透露:“确实我自己也在转型,例如,以前我和郑秀文合作的时候,是我负责打,她负责演,现在是我负责演,她负责打。”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