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00勇士》团队为《忠烈杨家将》制作后期特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11:02  天天新报
《忠烈杨家将》 《忠烈杨家将》

  古装战争片《忠烈杨家将》自筹备之初就备受关注,在昨天的香港国际影展上,监制黄百鸣(微博)、导演于仁泰率“杨令公”郑少秋、“杨大郎”郑伊健(微博)等主创悉数亮相。除了诸多明星,于仁泰表示影片的另外一个最大卖点就是邀请到《斯巴达300勇士》的幕后团队担当后期特效制作。有了“300勇士”幕后护驾,《忠烈杨家将》也有了向好莱坞大片看齐的自信。

  郑伊健边打边“扮帅”

  《忠烈杨家将》的发布会现场,首次曝光了电影的前导海报,杨家八将按照相应的人物关系依次呈现出不同的造型气质和表情。扮演杨大郎的郑伊健笑说:“我们的杨家将不仅有气魄还有帅气,每个人的造型都不是空穴来风。”导演于仁泰则表示,这些造型看上去又酷又帅,可实际拍的时候可一点也不舒服,因为一些特技镜头要在棚内完成,为了保证拍摄效果,棚内是禁止开放冷气的,所有的演员穿着三层以上的戏服飞檐走壁,每个镜头拍完,都要补妆,尽管是这样,也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这让他特别感动,“相信大家可以看到一部不一样的‘杨家将’。”

  郑伊健表示:“拍摄过程异常艰辛,战争场面既要表现出真刀真枪,还要兼顾外型和镜头感,是对我们每个演员的挑战。” 

  堪称最有型的杨家将

  在采访环节,于仁泰表示,自己拍摄《忠烈杨家将》非常有动力,“影片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相信这是一部除战争、悲壮以外,充满青春气息的杨家将电影。”

  于仁泰介绍说,影片拍摄之初片方就决定全部找帅哥来演,不仅片中杨家七子个个帅气,杨令公也找来老牌型男郑少秋,堪称“史上最帅杨家将”,“我们花了14个月的时间才把大家凑到一起。两年前,监制黄百鸣还曾在微博上公开收集粉丝意见,究竟选哪些帅哥出演杨家七子最为合适。”于仁泰还强调,为了让这个故事更加好看,避免被观众挑出硬伤,编剧黄子桓等主创整整花了18个月的时间来打磨剧本,力求做到一个严肃而又精彩的故事。

  “300勇士”幕后护驾

  作为较早进军好莱坞且在商业电影领域取得不俗成绩的华裔导演,于仁泰曾奉献过《白发魔女传》、《霍元甲》等品质出众的华语电影,也曾以独树一帜的风格扬威好莱坞。于仁泰在好莱坞的首部作品《鬼王再生》,两周便有一亿美元票房进账,并连续登顶票房冠军。他表示,此番《忠烈杨家将》写实、惨烈的打斗场面足以让可以观众感受视觉刺激的最大魅力,“《忠烈杨家将》不同于其他古装电影,我们会将中国战将的情怀和壮烈的战役融入惊险的情节,让观众被这些惊险的故事情节牢牢吸引,无暇喘息。”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还请来好莱坞史诗大片《斯巴达300勇士》的幕后团队操刀后期特效制作,这也让《忠烈杨家将》的国际化水准得到了保障。可以预见,《斯巴达300勇士》的壮丽视觉效果加上中国古代战争场面的恢弘气势,必将交织出足以震撼观众的超凡感受。新报记者 吴轶凡 文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