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长卫亮相香港电影节 盼微电影成威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09:58  新京报微博
再次担任电影节形象大使的杨千嬅大肚出席 再次担任电影节形象大使的杨千嬅大肚出席

  本报香港讯(特派记者孙琳琳)由优酷出品年度主题“美好2012”昨日在香港电影节举行发布会,顾长卫、许鞍华、蔡明亮及韩国导演金泰勇也首映了各自执导的4部微电影,导演张扬、吕惠洲作为嘉宾出席。

  四部作品将合成一部长片

  此次四位导演都是首次尝试微电影,据悉,优酷将会把这四部作品剪辑成一部长片,由香港国际电影节选送包括今年戛纳电影节等国际性电影交流活动。此外,优酷还将推出8位华语实力导演+16位华语新锐导演计划,目前张扬、关锦鹏(微博)、林书宇(微博)等导演的作品均处于创作阶段。

  在讨论中,张扬认为,微电影的创作自由度更大;蔡明亮则称“只要有人给钱拍片就拍,对网络平台并不感冒”;顾长卫则表示,若如同票房分红,导演能根据点击量来分片酬,“微电影就可以叫做‘威电影’了。”

  顾长卫未来新片名超长

  此外,顾长卫带着新片计划《伟大的和平来自对战争的不懈准备》参加了项目创投会(HAF)。他表示,这个片名改不了,“以前都是两个字的,没意思。”

  ■ “微作”简介

  顾长卫《龙头》:以纪实手法表现常人状态

  许鞍华《我的路》:聚焦变性人群体,根据真人真事改编(吴镇宇主演)

  蔡明亮《行者》:以默片形式呈现,延续其缓慢叙事风格(其御用演员李康生任主演)

  金泰勇《你何止美丽》:讲述男主角用钱租女友骗重病父亲的故事

  ■ 同期环顾

  大肚杨千嬅(微博)亮相开幕礼

  第36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典礼前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影片《春娇与志明》导演彭浩翔(微博)携主演杨千嬅、余文乐(微博)、杨幂(微博)亮相。再次担任电影节形象大使的杨千嬅大肚出席,却穿上了一双高跟鞋。杨千嬅表示,希望明年能带宝宝一起来。

  《状元图》创投会获奖

  前晚,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举行颁奖礼,华裔女导演陈翠梅的电影计划《状元图》获得Techicolor亚洲大奖,同时获得价值2.5万美元的后期制作服务。这部科举题材的古装喜剧是贾樟柯(微博)西河星汇影业(微博)公司的最新投资项目,贾樟柯任监制。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