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张伟平被曝闹翻 双方均不回应

张艺谋张伟平被曝闹翻双方均不回应“二张”未对分手风波有任何回应。
张艺谋张伟平被曝闹翻双方均不回应张艺谋带着倪妮、佟大为走四方

    爆料人:八掌柜爆料内容:

    “二张”闹掰的事,确认无误。细节无法告知,套用一句名言: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

  3月21日,北京著名微博爆料人“八掌柜”爆猛料称:张艺谋和张伟平已经闹掰“翻脸”。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多次向张伟平和张艺谋方面联系,并发去求证的短消息,但双方均保持沉默。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北京电影圈人士了解到:早在张艺谋执导《金陵十三钗》之前,就有大公司挖张伟平新画面公司的墙脚,欲投资10亿元请张艺谋拍电影成立公司。所以,两兄弟闹翻早有征兆。另据《齐鲁晚报(微博)》报道,演员何珺上周爆料称张艺谋有三个孩子,也可能是有人授意的。

  爆料人:“十三钗”两人多次不同台

  3月21日“八掌柜”在微博中写道:“‘二张’闹掰的事,确认无误,之前媒体的爆料显然有人授意,招招击中要害,细节无法告知,套用一句名言: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虽然“八掌柜”的微博并不是实名,但其之前爆料了不少事最终都得到了印证,如张柏芝谢霆锋离婚、姚晨(微博)离婚等,这次爆料引起了不少媒体的关注。

  据了解,张艺谋和张伟平不和早有征兆,《金陵十三钗》在京举办发布会时,“二张”同时在场,但是张伟平竟然破天荒地没有接受采访。之后的上海发布会,张伟平没有出席。张艺谋后来带着主创人员在多个城市宣传,张伟平也没有随行。当张伟平亲自带着演员去美国金球奖宣传时,张艺谋却没有去。按理说,《金陵十三钗》是“二张”都非常重视的片子,两人如此互不同台的做法显然说不过去。

  张艺谋除了影片上映前接受媒体采访外,相关新闻发布、传言回应均由张伟平代劳。去年一度传出张艺谋和前妻复婚,也是张伟平出面接受采访来为张艺谋澄清,以往有涉及张艺谋的绯闻八卦,张伟平几乎会惯性地澄清和维护张艺谋,但这次张艺谋被曝再婚,张伟平只是说,“这个事情我不方便谈,你们找一下艺谋,他本人发言为妥。”对比以前,态度耐人寻味。

  当事人:“二张”双方均不回应

  张艺谋和张伟平23年兄弟合作情义,突然被曝闹翻,引起了众多猜测。

  有传闻称,两人不和可能是因利益分配出现了问题,但有业内人士表示不太可能,“‘二张’合作不是一两天了,在利益分配上早就有了一些默契,不可能因这个原因闹掰。可能是张伟平在性格和为人处世方面的问题,让张艺谋在圈内显得极为孤立。”

  再加上《金陵十三钗》花了大价钱请来国际明星、造千万场景,但是不论从得奖、票房还是口碑都没有得到预期的效果,也可能成为二人闹掰的导火线。更有媒体爆料称,“去年张伟平曾向媒体透露过张艺谋娶妻生子的事情,没过多久就有不少记者收到了关于此事的爆料短信。”

  更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上周演员何珺爆料张艺谋“结婚生子”恐怕也是圈内大鳄授意的。记者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事情:在新画面宣传总监潘国锋的微博中,何珺在其关注的名单上,而且关注的时间非常早,也一直没有取消关注,而何珺同时也关注了潘国锋。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多次向张伟平和张艺谋方面联系,并发去求证的短消息。但双方均保持沉默,不予回应。记者试图联系何珺求证,其手机通了,却不接电话!

  身边人:“不清楚”“不知道”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了张艺谋的秘书庞小姐。当问“张导和张伟平闹不和,是真还是假?”庞小姐直说:“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国外,现回北京,不清楚这件事。等我了解一下情况,再回复你。”记者又向庞小姐求证:“何珺曝张艺谋再婚并育有三子,是炒作,还是真的?”庞小姐说:“不知道这件事。”晚上,记者再次连线庞小姐,她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记者又联系新画面的宣传总监潘先生,在被问及此事后,潘先生表示他从3月开始一直在休假,不知道“兄弟不和”的详情。“这是他们的私事,他们闹不和的事,我在休假真的不知道。”对于张艺谋再婚一事,潘先生表示他也只是从何珺微博上了解到的相关情况。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张伟平:我看上7万的皮衣,艺谋立即买给我

  张伟平前几年接受采访时,曾坦露了与张艺谋的深厚情谊。张伟平说:艺谋曾说过:“在世上,最让他牵挂和感激的,就是他母亲、女儿和我。”一次,艺谋在国外看中一双样子特酷的鞋,价钱并不贵,可他节俭惯了,舍不得买,于是我硬替他付了账。结果他上飞机时竟拿纸袋提着鞋,小心翼翼的,不肯跟行李一起托运,对我说:“我怕压坏了,这可是你的心意啊。”

  不久后我们到东京拍片,我看上了一件皮衣,7万多元,当时我跟朋友开玩笑:“这可是一辆富康啊!”结果晚上他就把这件皮衣挂到了我的床头。他一辈子都没穿过上千元的衣服,却舍得花巨资为我买衣服,我当然要命令他去退掉,可他真诚地说:“你为我做了那么多,我难得为你做件事。”我当时挺感动的,觉得男人之间的友谊有时真够分量。《妇女》

  张艺谋张伟平23年兄弟情

  张艺谋与张伟平这对黄金搭档的友谊已经持续了23年,二人在电影上的合作也已长达17年。

  1989-1995:从路人到好友1989年-1995年是二人初识的6年,这6年间二人各司其职,没什么工作上的交集,却也因关系的单纯而成为二人回忆中“最美好的6年”。

  1995-2001:《有话好好说》开始数次合作票房惨淡

  《有话好好说》是张艺谋与张伟平合作的第一部作品,虽然赔了钱,却成为张伟平迈向电影产业的第一步。1997年,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以1000万元的注册资金在北京成立了。张伟平是公司的董事长,张艺谋则是艺术总监。

  1999年,新画面第一次以公司的形式出手,同时投资了两部文艺片,《一个都不能少》和《我的父亲母亲》,这两部作品成为张艺谋那一年里的“双响炮”。然而尽管如此,公司从电影上得到的盈利依然微乎其微,2000年,张艺谋再度与张伟平联手拍摄了《幸福时光》,同样票房惨淡,此时,张艺谋和张伟平两人都强烈地感觉到,拍艺术片活不下去了,必须向着商业片大举进攻。

  2001-2007:《英雄》开创大片模式“二张牌印钞机”开张

  张伟平与张艺谋合作的第三个6年,是他们事业最辉煌的6年,这6年里,他们出产的三部商业大片《英雄》、《十面埋伏》和《满城尽带黄金甲》,无论影片的口碑好坏,至少有一点我们可以肯定,这三部影片为内地电影史打开了新的篇章。他们也成为了一台奔腾中的“二张牌验钞机”。

  2007-2012:《金陵十三钗》或成最后一次合作?

  2009年,张艺谋集结当红的喜剧演员拍摄了一部很难被归类的影片——《三枪拍案惊奇》。在张伟平厚积薄发的病毒式营销下,这部奇怪的喜剧最终以8000万的投资,换回了2.68亿的票房。

  2010年,张艺谋意外回归本色,拍摄了清新诚恳的《山楂树之恋》。这部投资7000万的天价文艺片,取得了1.8亿的惊天票房,成为了华语影史上最挣钱的文艺片。

  2011年,张艺谋开拍《金陵十三钗》,这部影片号称投资6亿。张伟平则说,这部影片至少能拿下10亿票房。然而,在发动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宣传力度之后,“十三钗”最终却没能实现“二张”的愿望。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整理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国安揭续约帕切科内幕 里皮将再签两外援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离职空姐网售走私化妆品获刑11年(图)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疑云 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秋瑾丈夫墓被洗劫 龙年纪念币玩过山车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