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晚秋》首映 汤唯大赞玄彬零缺点(图)

《晚秋》首映汤唯大赞玄彬零缺点(图) 汤唯
《晚秋》首映汤唯大赞玄彬零缺点(图)   《晚秋》剧照
《晚秋》首映汤唯大赞玄彬零缺点(图)   汤唯和玄彬演绎一段异国情缘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通讯员 孙志凯

  电影《晚秋》在京首映,主演汤唯一袭白裙清纯亮相。谈到缺席的男主角玄彬,汤唯隔空传情,盛赞对方。

  现场

  汤唯隔空为玄彬读情书

  在现场播放的VCR中,玄彬透露拍摄遇到的两大挑战是语言和塑造身材。敬业的玄彬同汤唯一样,在正式开拍前两个月就去外景地西雅图,一边学习语言一边增肥健身。

  汤唯现场读了粉丝写给玄彬的情书,并隔空传达了对玄彬的祝福,祝愿他永远那么男人。谈到玄彬的魅力,汤唯笑言,在韩国已经没有女人不爱他,就差没有男人不恨他了。

  凭借安娜一角捧得韩国青龙奖影后桂冠,汤唯无疑是这部电影最值得期待的部分。她扮演的安娜是个对生活失去信心的女人,被爱过的人背叛,长期遭受丈夫的家庭暴力,在一次还击中失手杀死了丈夫,被判入狱。七年的牢狱生活,让安娜将自己的内心彻底冰封。为了能够进入角色,汤唯在拍摄前特别申请到美国西雅图一间女子监狱体验生活,住在几平方米的监室里,除了一张硬床外再无其它。汤唯回忆当时的情形称:“目送着工作人员出去,铁门一道又一道关上。光线渐渐暗了,时间一秒一秒地流逝都能数出来。无端端的,心里就开始发慌。”

  片中安娜的很多台词是汤唯自己写的,这也是她第一次参与剧本的创作。对于有观众反映影片“比较闷”,汤唯回答:在她眼中《晚秋》的确比较忧伤,拍得很用心,希望观众不要抱着看偶像剧的心情去看。

  看片

  汤唯很“冷”,玄彬很“滑”

  《晚秋》根据韩国导演李满熙1966年同名电影改编而成,讲述两名男女在美国西雅图的爱情故事。本在监狱服刑的安娜因母亲过世获得三天假期,七年来首次踏上归家之路,并于长途汽车上邂逅了勋。不够车钱的勋用手表做抵押借了安娜的钱,约定到西雅图再见。一个是弑夫假释的女犯,一个是专门“吃软饭”的情场骗子,两个互相隐瞒了身份的陌生人渐生情愫,在短短三天内谈了一场浪漫恋爱。

  汤唯在片中完成了所谓“三无表演”———无化妆,无表情,无太多对白,很多时候都在靠眼神传达各种信息,呈现出一个脱离社会许久的女性的独有状态———冷静、克制,因为长期的监狱生活而严重退化的沟通能力。但安娜内心并非真是一潭死水,在影片高潮部分,一场歇斯底里的哭戏,让长期压抑的情感喷涌而出。

  相比之下,玄彬的戏份则是片中难得的一抹亮色。玄彬饰演的勋,无法简单用“好”或者“坏”来表述。这位有偿陪侍者,陪出手阔绰的贵妇们游玩,“工作就是让她们开心”,不仅担起了片中的喜剧部分,还几度展现俊美健硕的身材。

  为了渲染气氛,影片追求唯美的画面感,有大量的长镜头,也使得影片节奏缓慢而略显沉闷。而汤唯和玄彬的关系也一直若即若离,直到最后才有一段酣畅淋漓的吻戏,想看两人激情戏的观众恐怕要失望了。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