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绣花鞋》首映礼今晚播出 解密中国式惊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18:13  新浪娱乐微博
《绣花鞋》通缉令版海报 《绣花鞋》通缉令版海报
《绣花鞋》概念海报 《绣花鞋》概念海报
四大女主角齐登台 四大女主角齐登台
《绣花鞋》海报 《绣花鞋》海报

  新浪娱乐讯 年代惊悚大戏《绣花鞋》首映礼将在23日晚22点50分东南卫视(微博)播出。主演林心如(微博)、惠英红(微博)、莫小棋(微博)、叶熙祺、邢岷山、景岗山 原岛大地,以及导演叶伟民、监制文隽(微博)齐亮相,上台分享了拍摄《绣花鞋》的恐怖经历和片场趣闻。男主演唐文龙因拍戏档期未能到场送上视频祝福。四大女主角林心如、惠英红、莫小棋和叶熙祺被主持人“谁是红衣女鬼”的追问下使出浑身解数掩盖真相,作为《绣花鞋》的“幕后主使”,监制文隽和导演也为民则被现场“通缉”,现场“供出”拍《绣花鞋》的图谋和制造恐怖的手段。

  现场揭秘“红衣女鬼” 每个角色都有秘密

  《绣花鞋》打出“红衣女鬼 头七还魂”概念之后,红衣女鬼到底是谁成了最大悬念。而近期片方透露林心如的角色不是唯一的红衣女鬼。首映礼上,林心如、惠英红、莫小棋和叶熙祺上台介绍自己角色时,林心如承认自己的角色很颠覆,从一个温柔美丽的贤妻良母到一个凄怨复仇的“鬼妈妈”;老戏骨惠英红则更狠,宣称“我一出场必须有人死”。因预告片中火爆激情戏而十分惹眼的莫小棋说,她的激情戏中夹杂惊悚戏,拍得确实既销魂又惊魂,莫小棋还用一段热舞现场展示性感本色。而新人叶熙祺的这次触电也够恐怖,她说在片场经常被吓得失控,为了缓解现场的惊悚气氛,叶熙祺为大家演唱了一首《寂寞爱情海》。这边厢女主角比吓人,那边厢的男主演们也不示弱,邢岷山、景岗山和原岛大地纷纷揭秘自己的角色也不简单,“每个角色都有秘密”,而这些错综复杂的角色秘密相互交织让剧情更加扑朔迷离。

  文隽:中国恐怖片是可以拍好的

  首映礼现场发布了预告片,精心营造的恐怖气氛十分骇人,于是主持人现场通缉制造这场空前恐怖影像的“幕后主使”,监制文隽和导演叶伟民被请上台。对于预告片中红衣女鬼、绣花鞋、头七还魂以及灵幡灵堂等高频度出现的中国恐怖元素,叶伟民导演说,这次就是要拍一部源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恐怖片,这些经典的中国恐怖元素经过精良制作打造出来,能给人熟悉而陌生的惊吓效果。导演还总结了营造恐怖气氛的四大法宝:音效、灯光、服装和道具。

  而作为监制和编剧,文隽则说在中国拍恐怖片不容易,因为审查限制很多,但这次他们之所以要拍《绣花鞋》,就是借助“绣花鞋”这个中国人熟悉的恐怖概念,在剧情和故事上下功夫,改变大家对中国中小成本惊悚片的既有印象,让观众知道,中国的恐怖片也是可以拍好的。

  全场亮点:红衣女鬼现场还魂

  正当文隽和叶伟民在首映礼现场解读《绣花鞋》是如何制造恐怖的时候,为了让大家体验恐怖效果,现场熄灭所有灯,在一束手电灯光的照射下,先前预告片中行踪诡异飘忽不定的红衣女鬼悄然而至,上演了一次“红衣女鬼 现场还魂”,虽然提前已经有提醒,但惊悚效果依然让很多观众心惊胆战。

  最后,所有主创登台一起开启了首映典藏的打板,启动《绣花鞋》首映仪式,预祝票房大卖。电影《绣花鞋》由星汇天姬(北京)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合肥广电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绍兴盛夏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安徽金牛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深圳智尚影视投资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绣花鞋》首映礼将在23日晚22点50分东南卫视播出,影片将于3月31日全国上映。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