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晚秋》上映 汤唯畅谈遇见之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18:22  青年时报微博
《晚秋》上映汤唯畅谈遇见之爱(图)
《晚秋》

  时报讯 “人生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像安娜这样的人都可以遇见爱情,还有什么事不可以。我是绝对相信的。”汤唯果然是一个心怀梦想的女文青,她喜欢《晚秋》,因为这部电影很“有戏”,也正是因为自己演得很入戏,让她赢得了很多奖。

  这部由汤唯和韩国男星玄彬主演的爱情电影今日公映,此前,她接受记者邮件专访,难得畅谈关于角色和影片,珍爱之意显露无疑。昨天,她更在北京亲自为《晚秋》站台宣传。

  影片讲述了一段“遇见之恋”:经历7年牢狱生活的安娜,偶遇从事牛郎职业的勋,两人在短短三天里展开了一段奇妙的爱情。全片80%是英文对白,对于在伦敦生活过的汤唯来说,“语言关”的挑战不是如何说英语,而是如何将英音转换成美音。而首次出演囚犯的汤唯,为了能切实体验安娜的感受,在拍摄前还特别申请到监狱体验生活。

  汤唯直言:“《晚秋》不豪华,也不商业,但它是一部用心之作,需要大家沉下心来,在电影院的大银幕上静静欣赏,慢慢品味。这部电影的许多细节,会在不经意间触动你内心最柔软的部分。它很文艺,但不沉闷。”

  记:听说金泰勇导演在写剧本的时候,脑子里是按你的形象在创作的,你和他交流过吗?

  汤:有,在开拍之前,他问我要一些照片。我说我的照片网上都有,我自己也没什么特别的照片。后来我听说,导演找来一些贴在墙上,每天就看着写。他在采访的时候也和记者这么说。导演之前也有很多优秀的作品,他是很有自己想法、而且很固执的一个导演。写这个角色的时候他早就有了自己的想法,他对着我写,可能只是细节的东西。

  记:影片中有很多你的特写镜头,基本上都是素颜,这样会不会让你觉得不舒服?

  汤:完全不会,因为这是角色的需要。一个被关了7年刚刚从监狱出来的人,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都不知道了,她会化着妆出来?如果连我自己都不相信,别人更不会相信了。导演刚开始要求得更过分,他说一点妆都不要化,一点粉都不要上,就直接上场。导演希望看到的是脸上能留下岁月的痕迹这种感觉。

  记:安娜身上有哪些特点和你本人比较接近?

  汤:她很重感情,家人、爱人、朋友对她来说都很重要,我也是这样。虽然坐牢那么久,但她依然有一份女孩子纯真的心意,渴望爱,渴望新生活,碰到玄彬之后,那些东西被他的温暖融化……我也喜欢阳光、温暖的生活,那也是我所向往的。

  记:请谈谈你和玄彬的合作。

  汤:玄彬是个很谨慎、做事很细致、想得很周到的人,很多时候我老想打破他的那些东西。在拍摄中,其实他也是一直不停地在打破自己,他说他是特别愿意但也是特别小心地去经历这个过程。我们真正建立默契是到这个戏已经快拍完了,我想那就是火花,很出乎意料的。

  记:因《晚秋》你拿了好多奖,得这么多奖你觉得意外吗?

  汤:幸运吧,我们谁也没有想过,这是一部多有意思的片子,所有一切都是刚刚好。我觉得这部片子真的是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用我们制片人的话说就是,每一部电影都有生辰八字,这部电影的生辰八字很不错。

  记:你理想中的爱情是什么样子的?

  汤:爱是遇上了就好了,就怕遇不上,或者遇上了你还不知道。一定要珍惜每一个人的缘分,珍惜你身边的那个人,已经拥有的那一份幸福。

  时报记者 韩蓓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