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饮食男女》首映霍思燕等亮相 李安隔空送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4日00:07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两岸合拍爱情喜剧电影《饮食男女:好远又好近》3月23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并于当天起在大陆和台湾同步公映。制片人徐立功、监制叶如芬、导演曹瑞原,主演归亚蕾(微博)、曾江、霍思燕(微博)、蓝正龙(微博)、张孝全(微博)、蒋梦婕(微博)、李沁(微博)、杨洋(微博)等均到场亮相,李安和张艾嘉等也拍短片祝福电影票 视频:《饮食男女2》霍思燕评蓝正龙是臭豆腐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房大卖。

  李安隔空祝票房大卖  

  曹瑞原难逃比较

  新版《饮食男女》由太合环球影业(微博)、浙江天鹏传媒、唐盟国际影视联合出品,该片延续了94年李安版《饮》片“以食喻情”的理念,故事亦从前作延续而来。电影以素食文化为主线来讲述唐家一家人横跨台北与杭州两地,各自的情感纠葛、人生苦辣,其中不仅描写了一段跨越50年刻骨铭心的“隔海”爱恋,也多角度展现出当下都市“饮食男女”的情感众生相。

  在首映仪式上,首先播放了来自李安、张艾嘉、蔡明亮还有演出94版《饮食男女》主演赵文瑄等影人拍摄的祝贺短片。因忙于后期制作,而无法脱身亲赴现场的李安不仅委托夫人林惠安女士专程飞抵台湾《饮食男女》首映式站台助威,更在VCR中对本片导演曹瑞原送上祝福“Good Luck”,预祝电影票房飘红。

  既然是延续经典电影的脉络,导演曹瑞原深知难逃被观众与前作比较的命运:“两者差异很大,这一部加入了更多现代元素。当然希望他(李安)来看,毕竟他的成就非凡,如果说今天他看了之后,觉得我没有砸了他的台,那就表示应该过关。”

  曾江掌勺厨神江湖 归亚蕾舞动奇迹

  当天出席首映式,主演之一的归亚蕾和“老戏骨”曾江,不仅魅力无穷且谈笑风生。身为新一代厨神,曾江说:“近20年了,如果是江湖也要变了,何况是每天的餐桌呢。郎雄的表演是个经典,我只能用自己的方式展现我自身的本色。”而他也感谢导演让演惯了江湖老大、桃花岛主这样的大人物的他有机会尝试演一个生活中的平凡厨师,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

  归亚蕾是从旧版到新版中唯一没有改变的演员阵容,这次她延续上一部“神经质、自以为是、呱噪”的路线,扮演一位人前风光人后凄凉的大妈角色,出演这样的角色,归亚蕾来说考验不小:“我一直担心如何恰如其分地扮演好这个爱上夜店的时髦大妈。分寸拿捏不好,便不可爱。”除了演技的考验,此次67岁的归亚蕾还要在影片中着贴身薄纱,露出长腿美背,变身国标舞高手,让人惊艳。在开拍前,她自掏腰包30万元请老师,每天苦练8小时: “第一次摔跤以后,我真的很沮丧,我说,不能跳了,就真的不能跳了,可是我说怎么办呢,我不能说我不演了。”

  霍思燕比喻蓝正龙是臭豆腐  

  张孝全像醉虾

  当天除了归亚蕾、曾江老一辈戏骨压轴外,青年主演霍思燕、蓝正龙、张孝全、蒋梦婕、李沁、杨洋等也参加了首映式。在影片的几条感情线中,霍思燕、蓝正龙、张孝全组成的型男熟女“三角恋”大混战可谓是硝烟最浓烈的。

  霍思燕表示,虽然艳福不浅,但一下子接受两位型男的追求有点招架不住:“一下子可以享受两个人的爱情,很充实也很紧张。用食物比喻的话,蓝正龙像是臭豆腐,虽然闻起来臭,但是吃起来很香;比如从他帮我推荐的台湾美食,有电话、有地址,就能说明。至于张孝全则是醉虾,爽口且新鲜,他是一个阳光型大男孩,给人热情和能量,虽然台前话不多,但是私底下对电影却极为认真。”

  导演曹瑞原也趁机夸赞说:“我从《孽子》时就觉得张孝全是一颗钻石,比林青霞(微博)可早。”(范晨/文 夏祺/图 张大伟(微博)/视频)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