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晚秋》悲伤弥漫很文艺 台词稀少考功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10:11  天津网-每日新报
《晚秋》剧照 《晚秋》剧照

  检验对象:《晚秋》

  检验时间:3月23日,19:30

  检验地点:天津博纳国际影城(微博)

  检验员:每日新报观影团

  检验结果:

  剧情指数:陌路“问题男女”巴士偶遇之后的72小时西雅图暴走实录。

  表演指数:“闷”也是种力量,她心中的悲伤就在眼前。

  安全指数:开房、长吻的戏码虽然尺度不大,但还是仅供成人观赏吧。

  推荐指数:一部“文艺片控”铁定会喜欢的电影。

  凭借《晚秋》汤唯在有“韩国奥斯卡”之称的百想艺术大赏上“封后”,而韩国人气偶像玄彬的加盟,自然会吸引大批粉丝。不过,这部描述女犯人和应召男72小时短暂恋情的影片,并没有多数人想象得那么荡气回肠,文艺得只剩只言片语,阴冷的色调与质感让观众如在深秋。

  压抑的文艺 让人不安

  汤唯、玄彬都是当红明星,此番共同演绎的纯文艺片反倒有些“爆冷”。故事发生在阴霾的西雅图,获得72小时假释的女杀人犯安娜(汤唯饰)回家参加母亲的葬礼,途中偶遇应召男郎勋(玄彬饰),两个人在几度相逢后慢慢走近对方,若有若无的情愫也在慢慢地蔓延……片中对白不多,免不了让观众给该片打上“闷片”的标签。影片侧重情感状态和环境氛围,阴冷的调子充斥着深秋落叶那般毫无生气的黄,无声无息的压抑,反而让坐满了人的影厅有些局促不安,仿佛这就是一次私密的情感体验,而非共享版。

  检验员安扬:看到结尾处才有豁然开朗的感觉:两人在人生的秋季相识,虽然曾试图点燃彼此生命中最后的激情,但两人不过是彼此的晚秋,虽然曾温暖过彼此的生命,但仍挡不住秋之寒意,人生处处有遗憾和错过……

  检验员洁Sunshine:这部电影是献给那些相信爱情会突然造访的人的。影片情节过渡略显突兀,不过安娜和勋的过去虽然锈迹斑斑,可他们仍有对纯真爱情的向往,只是难免要付出代价。

  表演见功力 悲伤是主题

  其实没有台词,更能展现演员在塑造人物时对情感状态的拿捏与诠释,让人兴奋的是,汤唯与玄彬都没有令人失望。汤唯满是心事的神情永远流露着一股淡淡的忧伤,即使台词“缺席”,丰富且连贯的肢体语言依旧能让观众看着不生腻。对比汤唯的“悲”,玄彬的身上多少有些喜兴气儿,不时地摆弄头发拗造型、自恋地照镜子,都在隐隐地彰显着他独特的职业身份。而勋与安娜初恋情人大打出手时的谎言“他用了我的叉子!还不道歉”,成了观影中最大的“笑弹”,但随后安娜借此发泄情绪,则是全场最痛快淋漓的情感释放,一路的压抑终于得以缓解,而所谓的笑点淹没在悲伤的大潮里,让人再也笑不起来。   

  检验员吕朋:影片以玄彬为卖点,但汤唯却是让你看后记忆最深的女人。她的脸上没有表情,但却全身散发着一个女犯人对待一切的平淡和发自内心的忧伤。

  检验员李庶民:典型的文艺片风格,最大看点还是汤唯,她以郁郁寡欢的外表刻画了矛盾重重的内心世界,但是基调显得有些灰暗,对男女主角之间感情的描写也缺乏完整性,叙事不够流畅。新报记者 张钢 曹嵩博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